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IRENA《中国可再生能源展望》概要

2014-12-02 17:2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国可再生能源展望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可再生能源比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4日,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发布《中国可再生能源展望》报告,该报告是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可再生能源2030年路线图《Remap2030》的项目的组成部分,描绘了全球2030年可再生能源比重翻番的实现路径,并探讨中国及其他国家在电力供应以及能源消费端如建筑、工业、交通等行业可再生能源所具有的开发潜力。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安南-阿明(Adnan Z. Amin)先生对北极星电力网说,“中国能够锐意进取,继续在可再生能源发展领域起到领袖作用。如果中国进一步推广可再生能源的应用,这将不仅能够解决空气污染问题,提高能源安全和刺激经济发展,同时也将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行动中起到引领作用。”

凭借目前的能源政策,2030年中国可再生能源比重仅能提高到17%。该研究报告估计,为实现2030年26%的目标,将需要每年1450亿美元(比目前基准情景投资高540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投资。从收益方面来看,如将健康及环境效益计算在内的话,这些投资将产生相当于每年550亿至2280亿美元的收益。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创新技术中心主任道夫-哥兰(Dolf Gielen)博士表示,“该报告指出中国能够实现其一直倡导的能源革命,并且经济上是可行的”。他还强调,“中国可以在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在终端能源中的比重提高到26%的高度”。

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RENA《中国可再生能源展望》概要,供能源电力行业人士参阅。

要点:

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已经占据世界领先地位,凭借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资源,未来发展潜力仍为可观。2013年,中国新增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超过欧洲和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总和。

这种转变的主要驱动力源于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成本效益不断提升,以及其它诸多效益,如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减少空气污染等。

2010年可再生能源在中国最终能源结构在所占的比重为13%,其中包括约6%的传统生物质能源,以及7%的现代可再生能源。水力发电(3.4%)和太阳能热利用(1.5%)为中国最主要的现代可再生能源利用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可再生能源展望查看更多>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比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