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防、控、防、治”四手抓 保障输电线路平安度冬

2014-12-10 16:51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输电运检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日,受辽宁地区强降温、降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影响,输电线路防外破形势严峻。检修分公司输电运检专业对此切实加大输电线路防患治患力度,做到“四手抓”,保障冬季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常态开展“排患”。检修分公司组织各单位常态化开展输电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每天派专人使用监测装置查看2次,对于出现告警信息的输电线路立即组织排查,并及时通知现场特巡小组开展现场侦查;对可能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各类施工点、易漂浮物危险源等逐一建立隐患档案并划分风险等级,按照“定人员、定设备、定职责”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人,每周进行动态跟踪。

紧抓源头“控患”。该公司建立健全安全隐患、责任分区、特种工程车辆车主、大型工程项目经理等数据库,信息化管控隐患源头;定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电力安全知识培训并发送安全提醒短信,提高群众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营造“电力设施保护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落实措施“防患”。该公司根据隐患的风险等级认真落实现场物防、人防、技防措施,包括送达《安全隐患告知书》、签订《电力设施保护安全协议》、设置警示牌、加装防护装置(视频监控装置、限高门、限位装置、防护墩等)、增加特巡频次、安排专人蹲守监护等;针对施工、开矿、漂浮物等防外力破坏重点地段,开展护线宣传和群众护线工作,检查警示装置的紧固情况,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清除线路导、地线上的塑料布等异物,以及附近的漂浮物和下方堆放的秸秆等易燃品,防止发生异物短路故障。

政企联动“治患”。该公司主动联系地市公司和政府有关部门,与经信委、公安、交通、建设等部门联合深入线路防护区附近的施工工地、工厂、特种车辆集散地等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主动与施工单位联系,了解工程进度,深入分析施工各阶段的潜在风险,做好事故预想和预控措施;在每个可能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施工工序开始前,派人前往现场监护,必要时24小时蹲守。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输电运检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