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宝鸡供电分公司多措并举 力保迎峰度冬可靠供电

2014-12-11 10:19来源: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司作者:齐安新关键词: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电网设备秋季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日,宝鸡供电分公司对迎峰度冬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季用电高峰,该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做好电网迎峰度冬的各项准备,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备战迎峰度冬工作。

据悉,进入12月份以来,该公司在秋季检修工作结束后,专门组织人员开展高峰负荷后电网诊断分析,对高压配电网络的各条线路、各类设备进行全面隐患排查。一是在对线路、各类电网设备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消缺补漏的基础上,结合往年迎峰度冬工作经验,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针对线路、设备特点、针对电网运行状况、存在的薄弱环节科学制定迎峰度冬工作预案,提前为迎峰度冬做好准备。二是加强对重要、重点和重载设备的巡视检查,开展输变电设备红外线测温和对设备的特巡、夜巡工作,发现缺陷及时处理;积极推进前期缺陷和隐患排查的消缺整改工作,重点落实整改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倒排工期确保迎峰度冬前全部完成。三是加大设备消缺力度,全力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加强输变电设备状态检测,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四是加强基建、农网、检修、试验现场安全管理,加强安全加大安全稽查和违章处罚力度,增强作业人员责任意识,提升作业现场安全管控水平。五是开展迎峰度冬专项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主变、开关、电流、电压互感器设备油位、气压、冬季施工人员防冻伤及户外设备加热装置投退情况等,严格落实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六是加强应急值班和车辆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保障信息沟通顺畅;落实车辆安全常态管理,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和车辆安全检查,加大违规驾驶处罚力度,保障行车安全。七是落实大客户服务四项机制(定期走访机制、业扩报装“绿色通道”机制、联动服务机制、客户回访机制),协调解决用户设备安全隐患、缺陷,提升用户安全用电水平,杜绝因用户设备原因引发主网故障;积极与大客户沟通联系,了解生产负荷情况,认真做好负荷预测,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电网最佳运行方式,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八是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应急物资足额储备。加大“冬季业务培训”和新技术、新知识培训力度,加强应急演练,增强人员技能水平和安全意识。

目前,宝鸡供电分公司正在着手开展迎峰度冬各项准备工作,该公司将进一步落实上述举措、细化措施,保障迎峰度冬期间宝鸡地方电网安全运行,确保辖区用户温暖、亮堂过冬。

作者: 齐安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查看更多>电网设备查看更多>秋季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