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电气班组员工为啥当起了粉刷匠?

2014-12-11 11:29来源:同煤集团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作者:梁小燕关键词: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安全隐患防腐施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5日,河津室外零下六度,低吼的冷风中,制氢站旁的松树依然苍翠挺立。抬头远眺,两名员工正站在一个四周围栏的工作台里,紧盯避雷针挥舞毛刷,而工作台被吊车高高的悬起36米。

这是避雷针防腐工作现场—先打磨除锈,再刷上两遍底漆、两遍面漆。电气班组的员工为啥当起了粉刷匠?不解的员工也许会问。原来,避雷针一直是电气专业维护的对象,经过多年的日晒雨淋,表面早已锈迹斑斑,惨不忍睹。美观是小事,但安全是大事—避雷针中间为不锈钢针,周围包一圈钢柱起到加固的作用,而经年累月的腐蚀,像刀子一样无声的削薄了钢柱,影响钢柱的支撑力,形成了安全隐患。聪者听于无声,明者见于未形。于是他们果断出手,对油库及氢站的三个避雷针开展防腐施工

看,为满足油库、氢站的防爆要求,他们没有图省事使用电动磨光机,而是找来汽泵作动力,将汽枪与铜丝刷或喷枪固定,打造了安全的工器具。紧接着,系紧安全带,戴好防尘口罩和护目镜,踏进工作台,在80T吊车的帮助下徐徐上升。“高处不胜寒”,身临四周没有遮挡的避雷针顶部作业时体会更深。风的呼啸声夹着打磨的嗡嗡声,在耳旁肆虐着;打磨时飞起了夹着铁屑的扬尘,刮在脸上生疼;浓烈的油漆味透过厚厚的口罩直往鼻子里钻;即便脚冻疼了也不敢跺一跺,以免悬着的工作台剧烈摇晃……忍受着一切,耐着性子,打磨一遍下来,再被吊车牵着上下仔细检查一遍,避免打磨不彻底影响防腐效果,必要时对顽固的锈迹再处理。就这样,几个小时的除锈结束后,打磨头遍底漆,两小时后第二遍底漆,晾干两天,再喷两遍面漆。几天下来,电气班员工从刷漆外行俨然变成了行家里手,说起来头头是道,而三个避雷针也在他们挥袖摆臂中“改头换面”了。

指着避雷针防腐前后的两张照片,他们甭提有多自豪和多高兴了,置身现场的人们,都能体会他们的快乐是那么真切而热烈。

作者: 梁小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电力河津发电查看更多>安全隐患查看更多>防腐施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