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人物正文

能源局局长吴新雄:长三角区域上大压小基础上布局新建火电项目(全文)

2014-12-11 16:35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热电联产吴新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发言

吴新雄

(2014年12月1日)

按照会议安排,现就国家能源局落实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如下:

一、协作小组第一次会议以来,国家能源局所做的主要工作

(一)完善大气污染防治配套措施,加大能源领域政策支持力度。

一是制定并印发实施《能源行业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落实增供外送电、保障天然气供应、提前供应国V油品、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核电等5方面能源保障措施。

二是制定并印发实施《关于建立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长效机制若干意见》,推进增加天然气供应、保障民生用气、推进“煤改气”和建立有序用气机制等4方面任务。

三是制定并印发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成品油质量升级行动计划》,推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限期供应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

四是制定并印发实施《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推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珠三角限制销售和使用高灰分、高硫分的散煤。

五是制定并印发实施《关于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的通知》,增加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外来电力。

六是制定并印发实施《煤电节能减排升级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基本目标是实现“三降三提高”,即降低供电煤耗、降低污染物排放、降低煤炭占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安全运行质量、提高技术装备水平、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二)坚持典型引路,推动煤电节能减排示范基地和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建设。

一是推动煤电节能减排示范基地和示范电站建设。韩正书记8月6日视察外高桥第三电厂时作了重要讲话,国家能源局认真贯彻落实,抓紧研究制定煤电节能减排示范基地和电站先进标准,决定将上海外高桥第三电厂作为“国家煤电节能减排示范基地”支持,支持浙江嘉兴电厂建设“国家煤电节能减排示范电站”。

二是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建设。8月4日在浙江嘉兴召开分布式光伏现场交流会,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在已公布的第一批18个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的基础上,新增12个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江苏2个、浙江7个、安徽1个),长三角区域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达到17个,列全国之首。

三是积极推动光伏扶贫。认真总结安徽金寨等地光伏扶贫经验,会同国务院扶贫办印发了《光伏扶贫工作方案》。启动首批工程项目,重点在地方积极性高、配套政策具备、已有一定工作基础的安徽等5省(区)的30个县开展首批光伏扶贫试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吴新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