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冬至抢修在子夜

2014-12-24 14:05来源:河南省虞城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翟方方关键词:虞城县供电公司配电中心抢修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2日23点45分,一阵急促的铃声划破了漫漫黑夜,话筒那头,传来了虞城县供电公司95598呼叫中心坐席员焦急的声音:“污水处理厂停电,请立即派人前往事故现场抢修。”

话筒这头的虞城公司配电中心主任张疆龙一跃而起,迅速集结值班人员,带上抢修物资和应急照明设备,火速赶往事发地点。

“污水处理厂可管着咱全县污水的过滤和排放工作,要是停电了,后果不堪设想。”“今天刚冬至,这晚上气温都零下好几度了,取暖用电也到了高峰期,咱可得把状态调成全天候一级战备,随时做好抢修准备了。”赶往现场的抢修人员你一言我一语,焦急地说着。

23点50分,抢修人员赶到了污水处理厂,迅速展开故障排查,经过10分钟认真的巡视,停电的罪魁祸首终于被找到,原来是污水处理厂专用变压器上的高压隔离瓷瓶破裂引起了线路跳闸。

“代雷,范涛,你俩负责断开10千伏朱南线01#断路器,拿好照明灯,一定要注意安全;丁伟华,董飞,咱仨把断裂的瓷瓶更换下来。”张疆龙为现场做出细致分工后,抢修人员便在应急灯泛黄的光亮下,开始了抢修工作:停电、验电、挂接地线、拆除并更换断裂的瓷瓶……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冬至的夜晚,气温骤降到了零下10度左右,围观的污水处理厂厂长和工人都冻得瑟瑟发抖,而紧张忙碌的抢修人员一直忙于手中的工作,都忘记了刺骨的严寒。

直至凌晨3时许,抢修工作才顺利结束,机器又发出了隆隆的运转声,污水处理厂厂长袁伟华一直紧皱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儿,赶紧进屋坐坐取个暖吧。”“不用了,天一亮还有工作任务呢。”

出了污水处理厂,黄色的电力抢修车迅速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作者: 翟方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虞城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中心查看更多>抢修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