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4.12.24

2014-12-24 17: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上网电价电力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能源局连发三文 光伏行业明年景气获力挺

12月2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三项与光伏建设相关的文件,具体为《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的通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做好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做好2014年光伏发电项目接网工作的通知》。

《湖北关于完善水电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下发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湖北省物价局下发关于完善水电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2014年2月1日以后新投产水电站,根据装机容量和调节性能划分电价分档档次,并对水电上网电价实行标杆电价,个别情况特殊的水电站上网电价作个别处理。装机容量按照同一级电站装机容量确定。

河南《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河南省人民政府获悉,河南省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鼓励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权等方式参与我省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投资运营,提出《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

企业

南北车合并已进人事调整阶段 最快下周一有结果

记者今日(12月24日)从可靠消息渠道独家获悉,南北车合并已经进入人事调整阶段,最快可能下周一有结果。此前,不止一位资深南北车人士对记者强调,合并在上市公司层面只是技术,在集团公司层面的人事调整的博弈才是根本。

金科股份:7亿元股权并购布局新能源 首个风电项目落子新疆

地产之外,“金科系”正着力构建一个新能源版图。12月23日,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以7亿元收购了新疆两家企业持有的新疆华冉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冉东方)100%股权,从而“曲线”掌握了哈密烟墩第六风电场20万千瓦风电项目。

中节能与山东微山县签署600MW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

日前,中节能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公司与微山县高楼乡人民政府签订了600MW光伏项目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项目总装机容量为600MW,总投资60亿元,其中,一期200MW电站项目将于三年内完成。2015年计划投资5亿人民币,建设50MW光伏电站,目前已经开始了项目前期申报工作,力争2015年12月底前实现并网发电。

金科股份转型新能源产业 五年投资500亿元予风电光伏

据报导,中国老牌地产商金科股份正积极向新能源产业转型。公司董事会副主席、金科新能源公司总裁宗书声指出,未来五年,公司在风电、光伏发电、光热发电、页岩气等新能源领域总投资规模将达约500亿元人民币。

国内首个风电运维能力认证签发 明阳风电拔头筹

12月19日,明阳风电获得由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签发的风力发电机组维护能力评估符合证明,这是国内首家获得风电维护能力认证的企业,这标志着明阳风电的风电机组运维服务的规范化和标准化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同时表明,明阳风电正式进军我国风电运维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网电价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