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项目管控出新招 提升管理出效益

2014-12-28 13:35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 王华关键词:水电六局项目管控视频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强三分局对各项目的生产经营管理和经营信息的掌握,建立各项目与分局之间的信息沟通与交流,更好地促进项目管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2014年下半年,三分局利用网络平台,出新招把握主动权,全面推行召开生产经营视频会议制度,在全面做足内功、抓好管理、增求效益上再寻新突破。

会议召开时间规定为每个月召开两次会议,会议的时间为月中和月末,月中会议主要通过平台交流各项目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焦点问题;月底会议主要重视成本分析总结和下月项目经营管控要点分析。月中会议主要内容是上月成本分析情况汇报,截止目前工程进展情况(主要指工期对比)汇报,变更及索赔情况汇报,并针对相应主要问题进行讨论;月底会议主要内容是汇报本月完成工程量情况,预估产值、利润情况,主要形象进度情况,与月计划对比情况及施工进展过程中发生的新事件和困难,拟采用的新方案和措施等。

会议以网络登录《项目管理与咨询服务系统》的形式进行,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以网络管理平台为会议平台,要求项目部网络具备视频会议的要求,并要求配置视频及通话系统;会议要求语音汇报,语言交流,分局的项目分两批次进行,会议时间一般控制在2小时左右,做到精炼、高效,直入主题,切入重点,有效沟通和解决相关重大项目问题。对于在视频会议上遇到的专项问题,针对项目,分局会专问题就相关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解决。

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分局长、书记、分管经营副分局长、工程管理部主任、副主任、分局三总师、各项目经理、主管经营副经理、经营部长等人员参加,从人员结构上的要求,形成了分局与项目班子成员的定期沟通和交流,增强分局对各项目经营情况的掌握和对各项目经营情况的集中分析和共同管控。

会议之后形成会议纪要,并在下一次会议上针对上期提出的问题及处理意见进行回顾,了解问题的处理进程,促进项目对相关重点管控部位和管控环节的重视,也提高了分局对项目管控的效率。

视频会议的出台和运行后,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各项目的管理问题通过会议的讨论和沟通后,使各项目管理思路更加清晰明了,项目管理更加主动受控,同时对各项目经营管理者履责能力和项目风险管控进行全程监督和约束,增强了管理效能和执行力,实现了科学有效的“全面与细节相结合,重点与难点同关注”的整体效应,使各项目聚点成面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高的效率,自觉为分局持续、健康,又好又快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李宏伟 王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项目管控查看更多>视频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