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2014年电力行业十大新闻(图)

2014-12-31 22: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特高压输电通道北极星十大新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的电力行业可以用清洁、高效、智能、创新来概括,这一年能源规划布局未来、政策导向清晰明确、简政放权激发活力、规范标准有据可依;这一年火力发电超低排放、水力发电形势喜人、核能发电全面重启、风力发电风起电来、光伏发电前途无限;这一年输电通道相继开工、跨区联网效益显著、智网建设初具规模。现将2014年十大电力新闻盘点如下:



    1.系列政策出台 煤电节能减排升级

    2014年国家连续出台《能源行业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等一系列政策,对煤电节能减排及燃煤电厂建设做出明确要求,煤电节能减排全面升级。

    未来将 “一降三升”的能源结构调整路径,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天然气比重达到10%以上,煤炭消费比重控制在62%以内。在执行更严格能效环保标准的前提下,电煤占煤炭消费比重提高到60%以上。

    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新建项目禁止配套建设自备燃煤电站。耗煤项目要实行煤炭减量替代。除热电联产外,禁止审批新建燃煤发电项目;现有多台燃煤机组装机容量合计达到30万千瓦以上的,可按照煤炭等量替代的原则建设为大容量燃煤机组。到2017年底,天津市燃煤机组装机容量控制在1400万千瓦以内,河北省全部淘汰10万千瓦以下非热电联产燃煤机组,启动淘汰20万千瓦以下的非热电联产燃煤机组。

    全国新建燃煤发电机组平均供电煤耗将低于300克/千瓦时;到2020年,现役燃煤发电机组改造后平均供电煤耗将低于310克/千瓦时,其中现役6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除空冷机组外)改造后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00克/千瓦时。

    详情点击:http://news.bjx.com.cn/html/20140516/511589.shtml

    http://news.bjx.com.cn/html/20140922/548573.shtml

    http://news.bjx.com.cn/html/20141119/565659.shtml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特高压输电通道查看更多>北极星十大新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