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坚守工地过新年 默默耕耘度元旦

2015-01-02 16:22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蒋小努关键词:防城港核电管道安装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元旦,新年的第一天。在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节日里,大家最美好的愿望就是和家人团聚,或走亲访友、出游来欢庆元旦这个充满希望的节日。然而,在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广西防城港核电站常规岛建安调施工一体化现场,1464名安徽电建二公司的工程建设者们,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默默耕耘在常规岛的每个角落,无私奉献着。

核电标杆 持续领先

“尾数多少,再测测……好,我们去下一个……”下午14点30分,FX厂房里面传来电仪施工队电仪试验班忙碌的声音。刚刚被评为中广核集团标杆班组的他们,在2015年的第一天,也毫不懈怠。班长亲自带头,两两组合,利用元旦期间的空隙,进行厂房里面的控制柜检查。在仪器的调节、测量数据的把控、记录,每一个细节他们都一丝不苟。面对工作,他们有周密的计划、详细的操作步骤、安全的技术交底;面对困境,他们攻坚克难、吃苦耐劳、任劳任怨;面对新年,标杆引路、持续领先。

劳动模范在一线 新年新气象

2014年,防城港核电项目部汽机设备队在队长黎林的带劳动模范在一线 新年新气象领下,在周密计划支撑下,全队人员秉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特别讲信誉、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2014年完成了1MX汽轮机靠背轮铰孔、1MX低压缸内部轴封管道安装、1MX低压缸扣缸、2MX低压下缸B焊接、2MX低压下缸A内部支撑安装、2MX凝结水泵3台安装、2MX电动给水泵组3组安装等,并配合完成了ADG除氧、CET吹扫、1号机组汽轮机液压盘车投用等重点里程碑节点项目。

“先进”我们只是踏入了一只脚,“立足”站稳才是最终目的。这是汽机设备队2015年的工作目标之一。2015年之始,汽机设备队长黎林,这位生产一线的大哥大,也没有休息,坚守在生产一线。他在1MX厂房16.2米平台、2MX厂房16.2米平台、集装箱、凝汽器等工作区域不断巡查、指挥着。

新年第一天,万象更新,他要带领汽机设备队以更坚实的步伐,更扎实的技术工艺,更娴熟的技术经验促进工程进展;更加细致、耐心地对待汽机本体的每一个节点、吊装、就位、铰孔、设备安装等。

心系管道 与公司共同成长

“我新年的最大愿望就是,希望将1号机总结的管道安装经验,全面应用到2号机上面,使2号机的安装工效提高1倍以上……”公司职工代表、汽机管道施工队生产队长张后章,新年第一天,在2MX厂房0米层一组安装好的管道面前,情不自禁地感叹道。

张后章,作为职工代表。项目部的每一次活动、号召,他都积极响应,公司的每一次民主征求意见,他都认真对待,履行好职工、公司的纽带桥梁义务。管道安装,是常规岛1、2号机安装的重点大戏。

新年新起点、新的目标。作为管道安装的生产队长,一大早,他就带领工人们热火朝天地干着。焊接的焊接、吊装的吊装、运输的运输……寂静的常规岛,在他们的伴奏下,立刻喧嚣欢腾起来……甚是热闹

……

“存在是因为你创造价值!淘汰是因为你价值丧失。过去的价值不代表未来的地位,所以每天都要努力!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奋斗止了,生命就没了——献给每天都在努力奋斗的广大施工人员!

今天是2015年的第一天。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的工程建设者们,从荣誉璀璨的标杆班组、到生产一线的劳动模范、职工代表、技术员、施工员……都胸怀干好工程的年度目标,坚守在核电工地上,忙于管道、设备、桥架安装,厂房装饰装修等,他们在默默耕耘中度过元旦。

作者: 蒋小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管道安装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