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检修人无畏寒风全力以赴设备抢修

2015-01-08 12:41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热器疏水站变送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日上午9时,检修人正常巡检并为接近满负荷运行的#6机组进行消缺,忽然听到了一阵刺耳的噪音,于是寻找声音来源,随后在#6机组17M 扩建端位置,看到了由下往上、越涌越多的白色蒸汽。立刻将现场的情况进行上报,根据现场情况判断出噪音和蒸汽应该是来自过热器疏水站水位和压力的变送器箱柜,并通过DCS的逻辑判断,判定是其中水位的变送器管道发生了泄露,做出了立刻关闭一次门、进行检查的决定。在完成了相关的逻辑保护措施后,关闭一次门,现场的蒸汽和噪音都开始逐步消退。经检查,与之前判断一致,是过热器疏水站的水位变送器穿壁接头处发生了泄露。事故原因已经查清,抢修工作刻不容缓。班组成员各自分工,以最快的速度联系、脚手架搭设人员以及高压焊工等。为了保证能快速完成工作,并不让事故重复发生,在检查了备品的相关情况后,专工决定将现有的穿壁接头割下,将当场新切割的管道焊上,取代原有的穿壁接头,在保证快速处理缺陷的同时,也大幅降低了事故的再发生率。下午13 时35分,抢修工作结束,相关设备及系统恢复正常,保障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热器疏水站查看更多>变送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