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最美的风景——冰雪之中东北风电情

2015-01-09 10:41来源:运达风电关键词:风电风电机组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姑射仙人冰雪肤,

昔年伴我在西湖;

别来几度春分换,

标格而今似旧无。

十二月的冰雪之都哈尔滨已经下过好多次大雪。雪,纷纷扬扬地落下来了,轻悠悠,白花花。白色的雪天使,结伴而行,装点着大地,白色立刻成了在脚下、在眼中、在手里都可以得到的平常之物,圣洁高贵的白色撒向大地。

冰雪中,孕育着顽强的生命,那傲雪的红梅,让多少人为之赞美;冰雪中,演绎着动人的故事,那温暖的真情,让多少人为之感动;冰雪中,屹立着伟岸的风电英雄,那高尚的敬业精神,让多少人为之肃然起敬啊!

白雪皑皑,天空中飘着雪花,雪慢慢地厚了,人们踩着雪,变结实了,变滑了,似乎脚一走歪,接着就会打一个趔趄。风电英雄,你在哪里?此时此刻,你在那冻僵的风电塔上,用尽全力去除掉冰块和积雪;你在那白色小路上,拿着铲头除去厚厚的雪;你在那险峻的山腰,冒着风雪到达山顶。你这是为了谁呀?英雄骄傲的说:“人民”。是呀,你为了人民连生命都可以不要,瞧你那双冻红的手,我被感动了,不只是我,还有大家。

清晨睁开眼睛,简单收拾一番,就匆匆上路到风电现场工作,零下三十多度的天气把现场装饰成一番银装素裹的景象,运输货物的车辆在道路上艰难爬行,前拉后推到达机位也得颇费一番工夫。现场安全最重要,工作要求要到位,这使得我们现场工作人员要更添一份小心。由于冰雪,中午饭只能在现场临时解决温饱,但这让我们与其他卸货人员有更亲密的交流空间,也使我们几个公司人员能更愉快地在一起工作。这里的冬天,寒气逼人,一到晚上更是滴水成冰,下班后回到驻地是一天最轻松的时候,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一顿简易的晚饭就能吃出温暖的味道。虽然环境恶劣,条件艰苦,但我们的心是热的,并没有感觉太苦。风雨无阻,排除万难,我们的足迹遍布风场每一片土地,我们的汗水洒落在每一台风机,我们的努力改善了荒凉冰冷的黑暗之地。

从风电场选址到定位,从卸货到吊装,我们用最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个细节,我们用最敬业的精神迎接每一项工作。我们将会用自己的行动,证明风电的光明前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