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教育正文

临汾热电公司顺利实现运行岗位“五值四运”

2015-01-18 13:46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张向荣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五值四运岗位动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早8时,在热闹地鞭炮声中,临汾热电发电运行一值人员沐浴着寒冬的晨曦开始了“五值四运”后第一天的工作,标志着该公司运行岗位“五值四运”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在临汾热电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公司领导高度关注运行职工的身心健康,确定“五值四运”实行日期,缩短运行人员工作时间,减轻运行人员的劳动强度,确保其在各自的岗位上高效优质完成生产任务。经过多方努力协调、加强人员岗位培训、开展岗位动态管理、做好员工思想稳定、合理划分岗位等一系列基础工作完成后,在各部门积极配合下实现了由“四值三运”向“五值四运”的平稳过渡。

加大岗位培训力度。公司发电运行部将增强员工素质,提升员工技能作为目标,将岗位培训“常态化”,根据生产实际有重点地组织集控专业技能培训,开展岗位练兵、技术问答、事故预想、应急事故演练等基础培训工作,特别是针对新上岗运行人员合理制定培训计划,按计划进行岗位知识、技能专项培训,在最短的时间内使新上岗人员达到独立上岗要求。

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公司发电运行部打破固有岗位一成不变模式,引进竞争机制,实现岗位动态管理进行人才选拔,综合员工理论、面试答辩、综合测评成绩择优录用,不合格岗位人员一律淘汰,真正选拔出符合岗位标准要求的值班员,形成岗位动态管理良性循环。

时刻保持稳定大局。为确保“五值四运”平稳过渡,公司发电运行部提早做好过渡期间安全事故预想,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了“五值四运”岗位竞聘工作,并根据各岗位人员专业技术、年龄、性别等实际情况合理进行调配,保证人员到岗到位;部门管理人员加强现场生产管理,严格把关现场操作调整,对动态管理考核中岗位变动值班员开展思想教育,提早部署做好机组运行及运行人员思想稳定工作。

尽早实现“五值四运”运行模式,是所有运行人员的心声,得到了运行人员的欢迎。通过运行模式的转变,彻底解决了运行人员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的问题。从公司双机投产运行到“五值四运”的实行仅仅用时1年,充分体现了公司以人为本,切实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的人文关怀,对保持职工队伍稳定,增强职工素质,提升幸福工作指数起到积极作用。

作者: 张向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五值四运查看更多>岗位动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