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荔波供电局获评“贵州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

2015-01-25 15:02来源:贵州省荔波供电局作者:田儒梅关键词:荔波供电局供电企业供电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1日,黔南州电力工会传来喜讯,荔波供电局获省五部委评为“贵州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也是都匀电网内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县级供电企业

“贵州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是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委员会、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五个部委联合,按照贵州省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贵州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创建量化考核标准(暂行)》进行调研检查后评比,是含金量较高的荣誉奖励。

近年来,荔波供电局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通过完善机制,丰富形式,规范权益,助推企业和谐稳定发展。在落实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中,该局一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建立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规范化运作体系,完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建设,不断强夯厂务公开根基。二是丰富厂务公开形式,始终坚持和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厂务公开制度、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度,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简报等平台,公布工会主席信箱,多渠道收集职工意见和建议,积极搭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平台,不断集聚民主管理活力。三是规范职工代表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工会章程》有关条款的规定,职代会按期换届,充分发挥职工代表的民主权利,落实办理职工代表提出的提案、意见和建议,关注关心职工利益,确保荔波供电局职工代表大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定期、按程序顺利召开,对局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充分保障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权益,不断增强厂务公开实效。

正是由于该局强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落地生根,保持了员工队伍稳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员工参与民主管理的主人翁意识和工作积极性高涨的良好态势,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对促进企业发展,起到了“助推器”作用。

作者: 田儒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荔波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供电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