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风电大佬论剑我国风电自主创新(一)

2015-02-02 09:4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增速箱风电机组奥吉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1月31日,2015首届(北京)风电自主创新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所、风电设备制造商、运营商的专家、学者、相关企业代表等三百多人共聚一堂,商讨中国风电未来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等议题。

以下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整理的行业大佬在论坛上的演讲实录: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以及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欢迎来到由沈阳奥吉娜化工有限公司主办,风电材料设备网协办的2015奥吉娜首届北京风电自主创新高峰论坛,暨风电、机组、摩擦、诊断、润滑、预警学术研讨会。我是来自沈阳奥吉娜化工有限公司技术应用事业部的技术经理韦松(音),是本次上午会议的主持人。

奥吉娜首届北京风电自主创新高峰论坛,盛邀新能源政策及风电行业各方面专家和资深企业家来到论坛现场进行交流指导,今天莅临本次研讨会的有:

(介绍嘉宾及媒体)

欢迎大家的到来!

首先,有请奥吉娜集团董事长魏国平先生,致欢迎辞。

魏国平:今天北京天气真的非常蓝,北京现在雾霾越来越少了。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天首都的天气格外晴朗,APEC蓝重回燕京大地,与会议主题遥相呼应,看来是大家一起感动天地,请允许我代表奥吉娜集团全体员工,对来自全国4个直辖市、12个省、两个自治区的领导、专家学者、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对热心参与本届论坛报道的媒体朋友们说声,你们辛苦了。

截止2014年底,我国风电总装机量突破了1亿千瓦,是美国总装机量6100和德国3400万千万的总和,不到七年时间,我国风电总装机量坐上全国第一把交椅。国务院列出了能源发展计划,到2020年我国风电总装机量要达到2亿千瓦,6年将再翻一番,又吹响了中国风电二次大跃进的冲锋号。尽管我国处在全球风电第一的位置,却面临着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外国企业手中的尴尬,未来我们再也不能把拿来当作自由了,遇到问题需要由自己去解决。我们需要掌握核心技术,开创风电独立自主发展的新常态,我们需要靠自己的头脑和手脚,开辟自立更生研发的新天地,这才是中国风电可持续发展的前进方向。

本次高峰论坛选址在北京昆仑饭店,源于昆仑二字代表祖国的昆仑山脉,它是华夏龙脉之主,在中华民族文明史上身居显赫地位。1935年10月,在红军长征到达陕北的前夜,毛泽东主席写下了气壮山河的诗篇,横空出世,莽昆仑,阅尽人间春色。 飞起玉龙三百万,搅得周天寒彻。大家共同探讨中国风电自主科技创新之策,共同探索环境友好可再生新能源的发展之路,意义更显非凡。借此契机,奥吉娜愿与大家分享在自主科技创新上的点滴体会,作为科技型民营企业,奥吉娜联合国内外的科研院所,用了三年时间,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终于研发成功高端润滑油,填补了我国30多年的空白,是目前中国唯一能生产PAO的企业,奥吉娜深度开发风电增速箱专用齿轮油,已逐步被整机厂和风厂认可。我们用于军事院校、军区装备部合作,成功开发风电机组润滑与摩擦诊断预警平台,对提前预报主齿轮箱机械运动变坏具有重大作用,获得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

科技是国家兴旺之机,创新是民族强胜之魂,借中国经济的东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奋斗下,中国风力必将越刮越大,中国风电必然越做越多,中国天空一定会越来越蓝,美丽的中国梦,是习大大的,也是我们大家的!

最后,祝首届峰会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进步,谢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增速箱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奥吉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