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项目正文

湖北武穴大金风电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

2015-02-02 13:5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大金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由来

风力发电是风能利用的重要形式,风能是可再生、无污染、能量大、前景广的能源,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是世界各国的战略选择。风力发电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体现,有利于缓解环境保护压力,实现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

华电湖北发电公司拟在湖北省黄冈市武穴市建设湖北武穴大金风电场工程。湖北武穴大金风电场工程可布机位点风机预装轮毂85高度年平均风速为5.31m/s,年平均风功率密度为192W/m2,风功率密度等级为1级,风电场具有一定的开发价值。本项目的建设不仅可以提供大量绿色电能,还会促进地区相关产业发展,改善本省电网的能源结构,保护环境,为当地带来综合的经济社会效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国务院253号令)、《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的有关规定,在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应对拟建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为此,建设单位委托湖北安源安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我公司接受委托后,通过对拟建地现场踏勘,在调查、收集有关资料的基础上,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及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编制了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本报告为简本。

2、工程概况

拟建项目位于武穴城区南,距离城区约10.2km~24.8km。主要分为两片:北部丘陵山区、中南部丘陵山区。北部丘陵山区位于大别山与幕府山形成“狭管”中较为狭窄处,南北长约12km,东西宽9km,海拔200~300m之间。中南部丘陵山区有两片,北面丘陵山区为西北-东南走向的小山脊,东西长约14km,海拔100~200m之间;南部丘陵山区位于大别山和幕府山形成的“狭管”南侧,由两道连续的山脊组成:南侧山脊东西长12km,南北宽4km,海拔约250-400m;北侧山脊东西长15km,南北宽2km,海拔约100-250m。

项目拟安装40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WTG4型风力发电机组,建设110kV升压站2座,分别设63MVA、30MVA主变压器各1台。

项目总占地面积110.50hm²,包括永久占地69.22hm²,临时占地41.28hm²。占地类型有林地、草地和交通运输用地。

3、项目产业政策相符性

根据《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风力发电为允许类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金风电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组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