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山西大唐国际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自行监测方案

2015-02-04 13: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机组燃煤电厂机组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企业概况

(一)企业情况简介

山西大唐国际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冈热电)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南郊区,距大同市中心西南约6km。该公司是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工程2×220MW(简称1#、2#发电机组)直接空冷供热机组于2002年5月开工建设,2003年11月建成投产,并于2005年7月通过了国家环境保护部(原国家环境保护局)的竣工验收,同时该工程两台机组的脱硫设施于2007年2月通过了山西省环境保护局的验收。二期工程2×300MW(简称3#、4#发电机组)供热机组于2007年5月开工建设,两台机组及脱硫设施分别于2009年2月17日和2009年2月25日完成168小时试运行。2009年1月7日山西省环保局以晋环函[2009]27号《关于对山西大唐国际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二期2×300MW供热机组扩建工程试生产申请的复函》批准试生产。2010年10月,通过了环保部以环验【2010】251号批复验收。云冈热电公司占地面积为37ha,主要产品为电力和热力,年可发电约60亿千万时,年供热能力1000万吉焦。全厂共有职工440人。

(二)污染物排放情况

1、废气污染物排放情况

云冈热电公司废气排放口共有两个,其中#1、#2机组共用1根烟囱,高度180米;#3、#4机组共用1根烟囱,高度240米。

云冈热电公司电除尘器采用的是山西电力环保设备厂生产的五电场静电除尘器,每台锅炉配置二台,一期机组除尘效率达到了99.5%以上,二期机组除尘效率达到了99.8%以上,烟尘排放浓度小于50毫克/立方,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2013年,我公司对一期电除尘器进行了电袋改造工程,共计投资4300万元,目前,已全部建成投产,烟尘排放浓度小于20毫克/立方。2014年,我公司对二期电除尘器进行了提效改造工程,目前,已全部建成投产,烟尘排放浓度小于20毫克/立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机组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机组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