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5.02.04

2015-02-04 17: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低热值煤发电国家电网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务院关于规范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行为改进行政审批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承担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要将审批事项集中到“一个窗口”受理;对于多部门共同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明确一个牵头部门,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确需实行并联审批的,不得互为前置条件。

企业

上海电力证实中电投与国核技将联合重组

上海电力2月3日晚间公告,1月30日,公司收到中电投集团《关于联合重组事宜的通知》,国务院国资委已通知中电投集团启动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联合重组的工作,具体方案待定。

大唐集团召开2015年煤炭、煤化工工作会议

2月2日,大唐集团召开2015年煤炭、煤化工工作视频会议。集团副总经理王森提出,要全力做好煤炭、煤化工板块的各项工作,2015年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战略重组,全面完成煤炭、煤化工全年工作任务。

葛洲坝与德国MDT签署分布式光伏合作协议

葛洲坝2月3日晚间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机械船舶有限公司所属的葛洲坝能源重工有限公司,与MANDIESEL&TURBOSE(MDT)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在分布式能源、核电应急发电机组、全球电站项目等领域开展合作事项达成意向。

国电集团21项风电工程通过项目档案验收

近日,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档案局联合印发的《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管理办法》,以及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项目档案验收相关规定,国电集团会同地方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共同组织了2014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共28个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巨亏反创新高 华银电力欲重生

2月3日,华银电力涨势喜人走出四连阳,午盘一度飙升至5.59元,创下自2011年5月后的新高。而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1月30日公司才公告称,预计2014年业绩亏损1.53亿元,成为目前已经公布业绩预告的近60只湘股中,利润亏损额度最高的公司。

数据

2014年第四季度核电运行情况

2014年11月22日、12月15日,福清核电1号机组和方家山核电1号机组先后投入商运。至此,我国投入商业运行的核电机组共22台,总装机容量达到20305.58Mwe(额定装机容量)。2014年第四季度全国累计发电量为13883.2亿千瓦时,核电累计发电量为368.96亿千瓦时,约占全国累计发电量的2.66%。本季度核发电量比2014年三季度下降了2.01%,比2013年同期上升了22.15%。累计上网电量为346.41亿千瓦时,比2014年三季度下降了2.08%,比2013年同期上升了22.25%。

项目

浙江环保厅拟审查、环评验收7个火电项目

这7个项目分别是:衢州东港环保热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二期扩建项目、杭州华电下沙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湖州南太湖热电有限公司新增6MW背压机组技改工程、宁波众茂姚北热电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兴港热电厂背压热电机组节能技改项目、浙江华佳热电集团有限公司热电联产节能技改项目、龙游县金怡热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建设项目

山西临县霍州煤电低热值煤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二次公示

项目拟建设在临县城庄镇大居村东,装机规模为2×350MW直接空冷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2台1184t/h的循环流化床锅炉。

总投资10亿元光伏太阳能开发项目落户江西铅山

2月2日,铅山县举行总投资10亿元的光伏太阳能开发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铅山县新滩乡。项目规划总装机100兆瓦,项目总投资10亿元,分两期实施;2015年——2016年开发建设第一期50兆瓦,投资5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热值煤发电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