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地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风电2014(一)

2015-02-05 13:2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新能源风电基地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全国各省份两会陆续结束,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整理了各省政府、自治区政府报告中的风电部分:

新疆:加快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新型工业化稳步推进。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078.97亿元,增长10%,高于全国平均增速。传统产业持续保持优势,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业、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风力光伏发电、石油石化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疆电外送118.7亿千瓦时,增长1.8倍。风电、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分别达803万千瓦、326万千瓦,均居全国第三位。

宁夏:新能源装机占比27.8%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提出:针对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的复杂局面,果断调整转型,迈出了产业优化升级的新步伐。实施“1+3”结构调整方案,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生态纺织示范园建设步伐加快,宁东成为全国最大的煤基烯烃生产基地,新型煤化工产能增长27.7%。新增风电120万千瓦、光伏发电6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占比27.8%。完成技改投资358亿元,淘汰电解铝、电石、水泥等落后产能280万吨,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4.5%。服务业上,健全市场体系,加快物流培育。

青海:加快能源建设步伐

青海省省长郝鹏提出:能源建设要加快步伐,统筹推进水电、火电、太阳能和风电及电网能力建设,力争新增各类电站装机容量300万千瓦,全省电源装机总规模达到2100万千瓦。基本建成果洛、玉树6县主网联网工程,实现国家电网主网全覆盖,全面消除无电地区。水利建设要加大力度,在引大济湟工程“两贯通、一蓄水”基础上,尽早实现大通河向湟水河流域调水。全面建成引大济湟调水总干北干一期工程和石头峡水库,加快推进黄河沿岸水利综合开发等工程,开工建设引大济湟西干渠和蓄集峡水利枢纽、夕昌水库、黄河干流防洪等工程。

甘肃:推动重点区域发展

甘肃省省长刘伟平提出:推动重点区域发展。兰州新区全年实施产业项目112个、基础设施及其他项目155个,固定资产投资达到435亿元,增长4.4%。酒泉风电基地二期300万千瓦项目基本建成。陇东能源基地开发规划获批,全省煤炭生产能力达到6700万吨,电力装机容量达到41 91万千瓦。

光电、风电产业有了突破性进展,并网装机容量分别达到500万千瓦、1000万千瓦,分别居全国第一、第二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基地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