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5.02.05

2015-02-05 17: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超超临界风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四川省发改委关于卡基娃水电站临时上网电价的通知

四川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卡基娃水电站临时上网电价的通知,核定该电站临时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308元,从电站进入商业运行之日起执行。卡基娃水电站建在凉山州木里县,总装机容量45.24万千瓦。

企业

华锐风电人事"大换血" 新董事会土豪云集

2月12日,华锐风电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新一届董事会。公告显示,新一届董事会共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3名。而从15位候选人名单来看,只有尉文渊曾经进入过华锐风电董事会,其余候选人均是全新人选。其中有好几位资历很深的市场专业人士,还有几位是投资界的大佬级人物。

丹麦东能源公司收购世界最大海上风电场全部股份

丹麦东能源公司日前购入Hornsea Project One海上风电场66.66%的股份,这也就意味着这座计划中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全部归东能源公司所有。Hornsea Project One海上风电场距离约克郡海岸120千米,工程面积约407平方千米,总装机容量可以达到1.2吉瓦,一旦建成,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上海电气集团1.47亿剥离亏损公司 加快资产整合

上海电气集团拟自2月4日起,以1.47亿元挂牌转让旗下持续亏损的上海电缆厂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电缆厂)100%股权,挂牌公告期为自公告之日起20个工作日。财务数据显示,上海电缆厂持续亏损。此前,上海电气董事长黄迪南曾表示,争取在3-5年的时间内实现整体上市。

法国核电巨头阿海珐公布2014年业绩情况

2月2日,法国阿海珐集团公布了其2014年业绩情况。2014年,阿海珐集团实现营业额83亿欧元,比2013年下降8%。根据计划,2015年3月4日,阿海珐集团还将公布2014年全年盈利情况。2014年上半年,阿海珐集团净亏损6.94亿欧元,预计全年亏损额将高于这一数字。

数据

《2014年风能太阳能资源年景公报》(风能资源部分)

2014 年,全国地面10 米高度年平均风速较近10 年平均风速(2004-2013 年)偏小3.8%,为近10 年来各年平均风速的最小年份;全国陆面70 m 高度年平均风速约5.5m/s,年平均风功率密度约为219.6W/m2,除了新疆中西部、青藏高原等地区外,多数地区比常年偏小。冷空气频次偏少、强度偏弱是全国平均风速偏小的主要原因。

项目

华能瑞金电厂二期2×1000mw超超临界机组扩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

华能瑞金电厂位于江西省赣州市赣县茅店镇东北面6km的上坝村。二期工程拟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扩建2×1000mw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同步安装脱硫、脱硝、除尘设施,配套建设公用及辅助工程,静态总投资约67亿元。

徐矿华美热电二期“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获批复

1月27日,江苏省发改委印发《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核准徐矿“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新建项目的批复》文件,同意核准徐矿集团华美热电公司二期工程项目。工程拟新建两台350兆瓦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配2×1150吨/小时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相应关停5.5万千瓦小火电机组。

新疆8个火电项目获核准、路条:总投资524亿元

近日新疆8个火电目获核准、国家路条,涉及投资524亿元。分别是:新疆恒联五彩湾电厂新建工程项目、新疆准东五彩湾北一电厂项目、新疆准东五彩湾北二电厂项目、新疆准东五彩湾北三电厂项目、新疆华电昌吉英格玛煤电一体化坑口电厂项目、国网能源准东电厂项目、神华神东电力准东五彩湾二期电厂项目、潞安准东电厂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