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华中直调电厂平顶山鲁阳电厂厂级AGC系统正式投运

2015-02-09 10: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超超临界1000MW中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12月,由上海惠安公司承接的中电投河南分公司科技项目--------平顶山鲁阳电厂2x1000MW超超临界机组厂级AGC系统,顺利通过了由华中电力分控中心(原华中网调)、中电投河南分公司、河南电科院、中电投平顶山鲁阳电厂等多家单位专家参加的现场验收,这标志着华中直调电厂平顶山鲁阳电厂厂级AGC系统正式投运。

平顶山鲁阳电厂(2x1000MW)是中电投集团公司及华中地区第一个百万千瓦机组发电厂,同时也是我国第一个以“上大压小”方式核准的百万千瓦机组电厂。该厂百万超超临界机组厂级AGC系统于2014年5月份通过了与华中电力分控中心(原华中网调)远方闭环调试,满足华中分控中心调度的各项保护要求及调节性能要求,进入试运行。从该项目的启动,到试运行和验收,承接单位始终选调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参与现场调试,积极配合并满足现场各项施工要求,积极组织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圆满完成系统各项调试工作任务。

平顶山鲁阳电厂厂级AGC项目的正式投运,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厂级AGC准确接收实时发电煤耗、基准煤耗功能、自动预演功能,并首次引入发电净厂用电率概念,根据标煤单价、标杆电价,基于发电成本最优的算法优化分配。该系统保证了机组运行在允许的负荷范围内和安全的状况下,合理地调配各台机组的负荷调节任务,降低机组的负荷调节频度,提高机组的稳定性,延长主、辅机组设备的寿命。经济分配各台机组的负荷,降低全厂的供电煤耗。

该项目得到了华中电力分控中心(原华中网调)、中电投河南分公司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认可,也给电厂带来了直接的效益:“保证调节速率、低煤耗机组多发电、避免机组频繁调节、减少磨煤机启停、负荷转移”。该项目的成功验收为此产品在华中及全国范围内推广奠定了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1000MW查看更多>中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