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解读】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关键字:输配电价改革、新能源、超低排放

2015-03-05 11: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两会聚焦超低排放审批权下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继续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作为改革的重头戏。国务院各部门全年取消和下放246项行政审批事项,再次修订投资项目核准目录,大幅缩减核准范围。

2014 简政放权这一年

2013年年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给自己定下了本届任期内第一个明确、同时也是令人们充满期待的目标:将17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再减少三分之一。这项改革开始后,李克强几乎以每两个月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的密集节奏推动。

在能源领域,共取消和下放23项审批权。其中包括,下放风电、光伏、小水电等项目审批到地方政府;改变火电项目“逐一发路条”的审批方式,按年度向地方下发分地区的火电建设规划实施方案。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吴新雄曾表示,能源局将进一步简政放权继续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放管并重,放而不乱。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优化程序,简化条件,推进阳光审批,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在本轮专项监管中发现,个别火电项目存在 “未批先建”、“核准未建”的情况;部分电网项目存在“核准未建”和“未按核准建设”的情况;个别煤炭项目存在“未批先建”的情况;个别煤炭企业存在超能力开采的情况。

多位能源企业人士介绍,与以往相比,项目申报改变了“跑部前进”的模式,省级政府也制定了相应文件,审批流程有一定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两会聚焦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审批权下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