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吉林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5年本)》印发(全文)

2015-03-10 09: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力发电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发布吉林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5年本)的通知,其中能源部分如下:

二、能源

(一)电力。

水电站:在跨界河流、跨省(区、市)河流上建设的单站总装机容量50万千瓦及以上项目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其中单站总装机容量300万千瓦及以上或者涉及移民1万人及以上的项目由国务院核准。其余项目中,装机在2000千瓦及以上的水电站项目由省发展改革委核准,装机在2000千瓦以下的小型水电站项目由项目所在地发展改革部门核准。

抽水蓄能电站:由省发展改革委核准。

火电站:由省发展改革委核准,其中燃煤火电项目应在国家依据总量控制制定的建设规划内核准。

热电站:由省发展改革委核准,其中抽凝式燃煤热电项目应在国家依据总量控制制定的建设规划内核准。

风电站:由省发展改革委在国家依据总量控制制定的建设规划及年度开发指导规模内核准。

核电站:由国务院核准。

电网工程:跨境、跨省(区、市)±500千伏及以上直流项目,跨境、跨省(区、市)500千伏、750千伏、1000千伏交流项目,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其中±800千伏及以上直流项目和1000千伏交流项目报国务院备案;其余项目中,±800千伏及以上直流项目和1000千伏交流项目由省发展改革委按照国家制定的规划核准,±500千伏以下直流项目、500千伏交流项目和跨市(州)、县(市)220千伏、66千伏交流项目由省发展改革委核准,非跨市(州)、县(市)220千伏、66千伏交流项目由项目所在地发展改革部门核准。

生物质发电:农林生物质发电非供热项目由省发展改革委核准;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项目所在地发展改革部门核准。

(二)煤炭。

煤矿:国家规划矿区内新增年生产能力120万吨及以上煤炭开发项目由国务院行业管理部门核准,其中新增年生产能力500万吨及以上的项目报国务院备案;其余煤炭开发项目由省发展改革委核准。国家规定禁止新建的煤与瓦斯突出、高瓦斯和中小型煤炭开发项目,不得核准。

煤制燃料:年产超过20亿立方米的煤制天然气项目,年产超过100万吨的煤制油项目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其余项目由省发展改革委核准。

(三)石油、天然气。

液化石油气接收、存储设施(不含油气田、炼油厂的配套项目):由省发展改革委核准。

液化天然气(LNG)、压缩天然气(CNG)生产及接收、存储设施:由省发展改革委核准。

进口液化天然气接收、储运设施:新建(含异地扩建)项目由国务院行业管理部门核准,其中新建接收储运能力300万吨及以上的项目报国务院备案。其余项目由省发展改革委核准。

输油管网(不含油田集输管网):跨境、跨省(区、市)干线管网项目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其中跨境项目报国务院备案。其余项目由省发展改革委核准。

输气管网(不含油气田集输管网):跨境、跨省(区、市)干线管网项目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其中跨境项目报国务院备案。其余项目由省发展改革委核准。

炼油:新建炼油及扩建一次炼油项目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其中列入国务院批准的国家能源发展规划、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的扩建项目由省发展改革委核准。

变性燃料乙醇:由省发展改革委核准。

(四)油页岩。

油页岩、页岩油的开采和生产:由省发展改革委核准。

页岩油炼化:新建及扩建页岩油炼化项目由省发展改革委核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