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华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5-03-17 09:53来源:华能集团关键词:华能集团两会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黄永达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公司领导张廷克、郭珺明、寇伟、刘国跃、孙智勇、赵建明、叶向东、刘文成,以及其他党组中心组成员范夏夏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全局、立意深远,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从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从统筹推进“四个全面”的高度,重点围绕领导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刻阐述了领导干部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关键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并深刻揭示了党与法、权与法以及政治与法治、改革与法治、法治理念与法治实践等重大关系,进一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重大问题。讲话旗帜鲜明、直面问题,贯穿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思想性、实践性、针对性都很强,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为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提供了重要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推进公司依法治企、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入持续抓好讲话精神学习,全面准确领会讲话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重点是推进依法治企。要结合企业实际,推进依法治企,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要抓住“企业依法经营”这个根本,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经营管理;要抓好“领导遵法干事”这个关键,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抓实“员工守法从业”这个主体,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培育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使守法从业、遵章守制成为全体员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司“三色文化”的高度自觉。要突出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严格执行制度,做到制度面前没有例外,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钱,特别要切实解决制度执行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建立权责对等的责任认定和追究体系,提高制度的科学性、有效性和操作性。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全面依法治国”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建工作的实效为推进依法治企提供有力保证。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认识“从严治党,关键在治,要害在严”,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的“第一身份”,强化严的纪律、严的规矩,特别是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做到“五个必须”,把从严治党、依法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要聚精会神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的扎实成效,推动落实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三个意识”,做到“六个更加注重”,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两会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