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玉屏局朱家场供电所多举措提高居民电压合格率

2015-03-18 18:24来源:贵州省玉屏供电局作者:简淡关键词:玉屏供电局电压合格率居民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节过后,为切实提高居民电压合格率,保障居民用电质量,维护用电客户利益。从3月份开始,玉屏供电局朱家场供电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提高居民电压合格率。

居民端电压合格率是衡量供电服务好坏的重要指标之一,与客户的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电压无论过高还是过低,都不利于电力设备的运作,将增加电能耗损,影响客户用电质量,提高用电成本。为切实提高居民电压合格率,该所根据大部分农户反映的电压不稳、线路细、线路老化、电视节目收视效果差等问题,认真分析电压合格率较低的台区,对可以通过调整变压器档位来提高电压合格率的台区进行统计并开展调档工作。目前,共分析65 个台区,确定36 个台区可以开展调档工作。对完成调档工作的台区跟踪分析显示,调档以后每户居民电压合格率都在 92% 以上,大大提高了居民用电质量。

对暂时不能开展调档工作的台区逐一细致分析,确定造成电压合格率低的主要原因,加大配网老旧线路、配电台变,以及长期重载、过载设备的整治力度,逐步降低重载线路供电负荷和供电半径。

同时,该所通过加强无功补偿、调整网络结构、提高低压三相平衡等手段,使电压管理常态化、动态化,稳步提升电压合格率。

作者: 简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压合格率查看更多>居民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