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市场正文

国际风电市场近期动态一览——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5-03-23 11:4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海上风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波兰风电加速跑

作为东欧最大的经济体,波兰风电正处于起步阶段,蕴含巨大发展潜力。该国大约90%的电力来自煤炭,为了实现欧盟设定的碳排目标,2020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提高至少15%,波兰计划耗资600亿兹罗提(约210亿美元)。目前,其可再生能源电力主要集中在海上风电以及生物质发电。

根据波兰能源市场监管机构URE数据,增加的风电站和太阳能电站使波兰的可再生能源装机从2013年的5511兆瓦增加到2014年的6029兆瓦,其中风电装机增长了13%,达3834兆瓦;太阳能从1.9兆瓦增至21兆瓦。波兰还将于2016年初开始建立新的可再生能源体系。

详情点击>>

美国首个近海风电场将于今夏动工

据英国《卫报》“绿色商务”网站报道,近日美国深海风电公司(Deepwater Wind)确认将融资2.9亿美元(1美元约合6.26人民币)在罗德岛附近海域建设一项名为布洛克岛风电场(Block Island Wind Farm) 的风电项目,美国有史以来首个近海商业风力发电场终于有望成为现实。

就在3月9日,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刚刚证实将向该项目提供五台6MW Haliade? 150型海上风电机组。另据彭博社报道,深海风电公司计划在今年夏天正式开工建设,美国海上风力发电场事业将迎来突破性进展。

详情点击>>

维斯塔斯公司失去全球最大风机制造商地位

丹麦《商报》近日消息,全球主要风电咨询企业之一的丹麦Make Consulting公司调查显示,维斯塔斯公司已不再是全球第一大风机制造商,西门子和通用电气在风机制造方面均已超过维斯塔斯。

Make Consulting也表示,维斯塔斯排名下滑主要是2014年有大量风机交付美国客户但尚未接入电网。同时,该公司称,2014年前三名公司的市场份额差距由2013年的3.9%缩小为0.7%,相当于400兆瓦,这意味着新兴市场竞争加剧、地位提升。根据该公司排名,中国的金风、联合动力、明阳和远景分列第四、第六、第八和第九位。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