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春检依法除“树患”城市绿化“线树” 和谐

2015-03-30 16:11来源: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宜宾供电公司作者:陈鸿关键词:宜宾供电公司农电春检电力线路清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么稀奇的绿化树也要砍吗?砍了好可惜哦……”

“大叔、大妈,不是砍树子,只是对触及电线的超高树梢、树枝进行修剪,春天树发新芽长得快,遇到天气刮风下雨,树枝碰融电线,容易发生大面积停电和触电等人身安全事故!”

327,在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红坝路的道路旁,国网宜宾供电公司江北公司配电班班长李成浩带领班组成员一行,配合宜宾市翠屏区城市绿化工程处施工人员,对10千伏方建线9#至26#杆段架空导线下超高绿化植物进行砍伐,彻底消除了该段电力线路绿化树危及电力设施和过往行人生命安全的隐患。

据悉,长期以来,城市绿化“线树”矛盾始终“纠缠”不清。在今年春季安全大检查中,维护人员发现江北红坝路隔离带上绿化植物超高危及配网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严重隐患。宜宾公司运维检修部获悉后,依据《四川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相关法规,主动发函与城市绿化工程处对接,就线树矛盾阐述其危险性,得到了城市绿化工程处领导的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达成共识,商讨决定由林权单位派出机具车辆,共同携手对“线树”矛盾突出的城市区域行道树进行修剪。

当日,该公司已清除12棵鱼尾葵的树冠枝梢。下一步,该公司将同步配合开展线路通道清障行动,共同做好城市绿化美化工作,为创建和谐、美丽、安全的城市环境共同努力。(陈鸿、王渤涛)

作者: 陈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宜宾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电春检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清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