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三进鱼塘服务养殖户

2015-03-31 09:18来源:河南尉氏县供电局作者:谷红霞关键词:尉氏县供电局农电抢修农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1日7时15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尉氏县供电公司小陈供电所值班室响起,刚踏进门的抢修人员胡新正还未来得及放下工具,就听见值班员说:“东西先别卸,还得去。”胡新正接过电话,电话那端就传来歉意的声音:“我是胡留海,刚修好的增氧泵又不转了,麻烦你们再来一趟吧!”

胡留海是大齐村的养殖户,31日 6时,鱼塘里的一台增氧机突然发生故障,小陈供电所立即派人员进行了抢修。抢修人员刚走,鱼塘另一台增氧机又失去了电源,抢修人员胡新正只得又去抢修。想不到,前脚刚回到供电所,后脚又叫。偏偏这时又下起了小雨,鱼塘最怕下雨时候缺氧,胡新正不敢怠慢,立即带着两名抢修人员向10里外的大齐村驶去。15分钟后,他们赶到了胡留海的鱼塘边,只见鱼塘里的大鱼浮游在岸边,小鱼在水面上乱跳。这是小鱼缺氧的前兆。

“电工师傅,要不是看着这快死的小鱼,说啥也不能叫你们一而再地往这跑。”胡留海夫妇俩打着雨伞,站在岸边焦急地说。

“别急,我们先看看问题出在那里。”抢修人员安慰说。随后,他们展开检查,很快就找到了故障原因:鱼塘的一根出线电缆因长期超负荷使用、绝缘层老化,赶上这雨天造成短路后断线。3名抢修人员立即投入展开抢修:先剪断烧毁的电缆、剖开线头、压接,然后攀上电杆在瓷瓶上绑扎,并重新搭接。雨打在他们脸上,他们却全然不顾,半个小时后,4台增氧泵又重新运转起来,浮在水面上的鱼儿又欢快地游动起来。(谷红霞)

作者: 谷红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尉氏县供电局查看更多>农电抢修查看更多>农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