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新疆自治区发布首批引民资项目:光能源“蛋糕”就有950亿元(名单)

2015-04-17 09: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混合所有制煤制天然气项目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2015年,新疆敲定53个工程项目为引入社会资本示范项目。这53个项目涵盖交通、能源、市政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农业和水利、信息和民用空间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共计7个方面,投资总额达208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53个项目中,能源项目总投资金额最大,7个项目总投资额达946.4亿元;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数量最多,为12项。

相关阅读甘肃第二批引民资项目:14项能源电力(名单)

新疆石油、天然气、煤炭等矿产资源丰富。据全国第二次油气资源评价,新疆石油预测资源量209.2亿吨,占全国陆上石油资源量的30%;天然气预测资源量11万亿立方米,占全国陆上天然气资源量的34%;煤炭预测储量2.19万亿吨,占全国预测储量的40%。

7个能源项目中,除三个水电站项目,剩余四个项目包括:新疆广汇煤炭清洁炼化有限责任公司1000万吨/年煤炭分级提质综合利用项目;新疆庆华煤炭分质综合利用多联产项目;新疆富蕴广汇新能源公司喀木斯特40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项目;塔城地区天然气利民工程项目。

据新疆日报网称,这是新疆首批向民资开放的项目。针对不同项目的性质,投资方可通过合资、独资、参股、特许经营、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参与建设和运营。

2014年,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鼓励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在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生态建设、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发挥积极作用。新疆自治区发改委相关人士称,确定引入社会资本示范项目,正是落实上述指导意见的举措。

事实上,2013年以来,新疆就已经在重点投资领域试水引入社会资本。2013年开工建设的红柳河至淖毛湖铁路是新疆第一条利用社会资本建设的铁路。

具体项目名单公告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混合所有制查看更多>煤制天然气项目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