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今晨必读】经济大盘 利好电力

2015-04-20 09:2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上网电价能源互联网习近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晨关注点:①降准力度超预期;②全国煤电上网价每度降2分;③习近平出访巴基斯坦签海外最大单笔投资。④能源互联网计划启动 开启5万亿市场。

一、央行决定,自今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如果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国有银行中包括了四大行,释放的流动性总规模能达到1.5万亿。降准的力度大超预期。

本轮降准可以助力稳增长,经济企稳的关键是基建企稳。未来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推动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经济大盘有利于电力发展。

二、今日起,将全国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平均每千瓦时降低约2分钱,工商业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降低约1.8分钱,以降低企业成本,稳定市场预期,促进经济增长。

发展改革委要求,在销售电价下降的同时,继续加大对高耗能行业、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实施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和阶梯电价政策的执行力度,认真甄别并及时公布企业目录,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淘汰落后产能。

三、习近平主席于今日访问巴基斯坦,双方准备签订价值46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这将是历史上中国在海外最大的单笔投资,习近平访问巴基斯坦期间,中巴将签署一揽子能源投资计划,此轮中国在巴基斯坦的投资主要包含核能、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和瓜达尔港建设三大等方面构成一揽子项目投资计划。这一揽子方案中核能涉及5台核电机组、中巴经济走廊涉及约27个能源合作项目,共计总装机容量约为22.5GW。

中巴能源合作既有巴方电力短缺,急需基础设施建设的前提,又有中国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是中国高层提出“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之后,首次实质性大规模对沿途国家进行的投资,对后续项目具有参考价值。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网电价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习近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