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ABB:中国迈入机器人发展新阶段

2015-04-20 15: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ABB工业机器人顾纯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机器人技术推动制造业实现跨越发展,支持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

4月13日,在中国自动化学会和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主办的“2015年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上,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博士受邀发表了“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中国迎接机器人时代的到来”的主题演讲,阐释了当前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挑战和机遇,积极倡导以机器人技术推动我国制造业升级转型,由大变强。

顾纯元博士在2015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上发言

近年来,我国劳动力成本持续快速上升,而劳动年龄人口却自2012年开始连续3年下降,人口红利在逐渐消失。顾纯元博士认为,以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制造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实现更高产能并提升产品质量,帮助制造业从低端向高端转型升级,从而跨入更高效、更智能化的发展新阶段。

除了能够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工业机器人的柔性生产技术还可以帮助制造业提高生产灵活性,加快产品生产周期,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而智能制造中物料浪费的减少、能耗和废品率的降低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实现更高效益,也有助于缓解日益严峻的的环境和资源压力。

例如在格力电器的珠海工厂中,ABB机器人已被用于搬运、码垛、机床上下料、钣金冲压等自动化生产线,帮助车间提升30%的生产效率。而在汽车制造行业,ABB为长安福特提供了最新的柔性车身总拼定位系统,多达6种车型的车身可以共用同一条生产线完成制造,多种车型生产的快速切换只需18秒,帮助客户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节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BB查看更多>工业机器人查看更多>顾纯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