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宁夏环保厅拟审批8个输变电项目环评文件(附文)

2015-04-21 11: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输变电工程输配电项目电力项目环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夏环保厅拟批准8个输配电项目环评文件,名单如下:

项目名称:吴忠蒋顶220kV输变电工程

建设地点:宁夏青铜峡市

建设单位: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吴忠供电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

建设项目概况:

(一)本期新建2台容量为240MVA主变压器,并联补偿电容器为(1×20+2×10)Mvar,220kV进出线2回,110kV出线间隔8回。

(二)新建贺兰山~蒋顶220kV线路全长2×18.4km,采用双回路架设,共建塔基58基。

(三)扩建贺兰山750kV变电站220kV出线间隔2回。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电磁环境:变电站内电气设备采取集中布置方式,在设计中按相关规程采取控制过电压、电磁感应场强水平的措施,选用具有低辐射、抗干扰能力的设备等措施确保电磁环境影响满足标准要求。在新建线路路径选择阶段听取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的意见,进一步优化路径,尽量减轻工程建设对环境的影响。选择较大截面的导线以及对交叉跨越距离的控制等措施,确保电磁环境影响满足标准要求。

(二)声环境:施工时采用低噪声的施工设备、工艺和方法,将噪声影响减到最低限度。变电站采用低噪声变压器、合理进行声源布置,并采取消声、隔声等措施,以减少噪声源对厂界的噪声影响。

(三)生态环境:变电站站内采取硬化、压实等措施降低水土流失。线路塔基施工时余土作为塔基防渗土。尽量减少施工临时占地,施工完成后,对施工临时占地及时进行恢复。

项目名称:吴忠蒋顶220kV变电站110kV送出工程

建设地点:宁夏吴忠市利通区

建设单位: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吴忠供电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

建设项目概况:新建河西~永丰110kV线路π接入蒋顶变线路全长10.53km,采用单、双回路架设,共建塔基38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电磁环境:在新建线路路径选择阶段听取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的意见,进一步优化路径,尽量减轻工程建设对环境的影响。选择较大截面的导线以及对交叉跨越距离的控制等措施,确保电磁环境影响满足标准要求。

(二)生态环境:线路塔基施工时少量余土作为塔基防渗土。尽量减少施工临时占地,施工完成后,对施工临时占地及时进行恢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输配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