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项目】京煤集团滑浚热电联产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二次公示

2015-04-22 09: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京煤集团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中咨华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京煤集团滑浚热电联产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已进入尾期,环境影响评价、污染防治措施分析以及评价结论基本完成。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的有关规定,现将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主要内容进行公示,欢迎各界人事参与到本项目的环境保护工作。

一、工程内容

本工程位于河南省滑县产业集聚区东南,拟新建2台350MW超临界凝汽式发电机组,配2台1170t/h超临界变压直流炉。同步建设除尘、脱硝、脱硫设施,两炉合用一座210米高的单管套筒式烟囱,安装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CEMS)。工程燃煤为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本部潞安矿区贫瘦煤。采用带自然通风冷却塔二次循环冷却系统,以滑县清源污水处理厂、规划的滑县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和规划的新区污水处理厂中水作为水源;采用南水北调工程供水作为电厂备用水源,厂内建中水深度处理设施。生活用水为城市自来水。工程总投资约322689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40370万元。

二、拟采取的环保措施及影响

工程拟采用高效湿法脱硫技术(不设烟气旁路和GGH),设计脱硫效率98.2%;采用低氮燃烧+SCR脱硝装置,设计脱硝效率88%;采用双室五电场低低温静电除尘器,脱硫系统后设湿式静电除尘器,考虑湿法脱硫系统除尘效果,综合除尘效率99.98%。除尘、脱硫、脱硝对汞的协同脱除率不低于70%。采取上述措施后,设计(校核)煤种烟尘、SO2、NOX和汞及其化合物排放浓度满足《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表1标准要求,同时满足《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发改能源〔2014〕2093号)要求(烟尘10mg/Nm3,SO235mg/Nm3,NO250mg/Nm3)。工程建成后,替代滑县、浚县254台小锅炉,对滑县、浚县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较为明显。本工程采用条形煤仓,设置防风抑尘网,有效地避免了煤尘对环境的影响。正常工况下,除部分循环冷却系统排水排至滑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外,其他工业废水经处理后全部回用,不外排。厂区及灰场采取分区防渗措施,在厂址和灰场周边各设置4口地下水监测井。优化厂区平面布置,对高噪声设备采取基础减振、隔声消声措施、隔声门窗等。正常工况下,厂界昼夜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灰渣和脱硫石膏拟全部综合利用,综合利用不畅时用汽车运至灰场碾压贮存。

三、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本工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厂址及灰场选择合理,符合当地总体规划的要求。工程采用先进的清洁生产装备和工艺,利用污水处理厂中水作为电厂水源,对污染源采取严格的控制措施。工程建成投产后对环境空气质量、地表水环境、地下水环境以及声环境影响较小。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拟建工程的建设及选址是合理可行的。

四、联系方式及注意事项

征求意见范围:受建设项目影响和关注工程建设的公众。

主要事项:对工程建设的意见;对工程拟采取的环保治理措施的意见;对与项目建设和环境保护有关的意见。

征求意见形式:本次信息公示后,公众可向环评单位或建设单位索取报告书简本。可通过发送邮件、电话、传真、信函或者面谈等方式发表关于该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和看法,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五、建设单位: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河南省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国农业银行四楼(项目筹备处)邮编:456400联系人:陈工电话:0372-

8668200wsq11107@163.com

六、环境影响评价单位

北京中咨华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地盛南街9号邮编:100176电话:010-87162828 电子邮箱:xlh.2000@163.com联系人:许工

意见反馈时间:2014年4月22日至2014年5月6日共10个工作日。2015年4月2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京煤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