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4.20-4.24)

2015-04-24 13: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站水电开发水电上网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发布水电站大坝运行安全监督管理规定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了《水电站大坝运行安全监督管理规定》,规定指出国家能源局负责大坝运行安全综合监督管理、电力企业应当加强大坝安全检查、运行维护与除险加固等工作、电力企业应当对大坝进行日常巡视检查、电力企业应当建立大坝安全应急管理体系,制定大坝安全应急预案,建立与地方政府、相关单位的应急联动机制等。

详情点击>>>

三峡集团承载中国水电的国家使命与责任“走出去”

4月20日,新华社全文刊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关于建立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联合声明的第六条中明确写道:“丝路基金宣布入股三峡南亚公司,与长江三峡集团等机构联合开发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等清洁能源项目,这是丝路基金成立后的首个投资项目。”

三峡集团海外项目进入中外政府间联合声明,是三峡集团发展史上的第一次,也是中国水电界的第一次。充分表明“三峡品牌”已经成为中国的国家声誉和国家名片,充分表明三峡集团拥有的整合中国水电全产业链的竞争优势与在国际市场磨练的宝贵经验已成为一种重要的国家核心竞争力,充分表明三峡集团“走出去”承担的是国家的使命与责任。

详情点击>>>

福建省发改委核准连城县大灌水电站3号机组项目

近日,福建省发改委核准了连城县大灌水电站3号机组项目,复函中指出:连城县大灌水电站3号机组属未批先建项目,装机1.25万千瓦,经省政府同意,为提高水能资源利用效率,在保证大坝运行工况不变、不改变水库主要特征、不增加库区淹没和维护良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同意建设连城县大灌水电站3号机组项目。连城县大灌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负责运营和管理。

详情点击>>>

陕西提高水电上网电价 上网电价每度涨1~2分

记者昨日从陕西省水利厅获悉,为了促进农村水电持续健康发展,鼓励清洁能源发展,促进节能减排。从4月20日起,我省提高水电上网电价,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1到2分。

据悉,总装机2.5万千瓦及以上的水电机组,在1991年5月1日前投产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1分;在1991年5月1日至2006年9月1日前投产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1.5分;在 2006年9月1日以后投产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2分;小水电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1.5分。另外,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趸售县水电上网电价和水电站富裕上网电量送陕西电网的,也按以上规定执行。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4.13-4.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开发查看更多>水电上网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