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国电投”即将挂牌 “中国电力交易所”或筹建(图)

2015-05-05 10:0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电力交易北极星配售电网中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悉,中电投和国家核电两家公司将成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现有的中电投和国家核电品牌将保留作为子公司存在,原中电投的核电业务将整合并入国家核电,新公司预计5月挂牌。

目前,国务院国资委已通知中电投启动与国核技术联合重组的工作。商务部反垄断局网站显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收购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股权案》公示已结束,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拟将其持有的66%股份无偿划转给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持有。新集团资产将超过700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元。

北极星配售电网做出的相关报道后(详见六大央企换帅 电力系统或现人事巨变),三大石油公司掌门人轮换方案成真:王玉普接任中石化董事长;王宜林重回中石油任董事长;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杨华则更进一步,接替王宜林任董事长。

有消息称,石油业的合并在所难免,当前人事安排的背后是否存在特殊意图?是否佐证了沸沸扬扬的油企合并传闻?假如石油业大合并成真,则此番人事变动似乎确实可视作为业务重组埋下伏笔。

而随着石油业的调整期过去,电力业的人事变动和业务重组也让市场翘首以待。目前在电力行业,多位领导人的年龄已经到限,如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出生于1952年8月。按惯例,大型央企一把手的服务上限如无特殊情况一般为63岁。

另外,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以特急文件向派出机构下发的《国家能源局2015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在能源市场建设方面,能源局重点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建立电力市场化交易机制,推进能源价格改革。尤其是在新一轮电改推进的契机下,电力市场化进程将加速。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北极星配售电网查看更多>中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