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企业正文

容弗“设计系统2.0” 让设计速度“飞”起来的法宝

2015-05-06 14:35来源:山东容弗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山东容弗智能变电站SCD文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国家智能电网建设规划,近年来智能电网建设一直保持着较快增速,智能电网的建设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的高度。智能变电站是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中实现能源转化和控制的核心平台之一,前景广阔。

智能电网建设渗透到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调度、通信信息各个环节。在上述这些环节中,智能变电站无疑是最核心的一环。

智能变电站由数字化变电站演变而来,经过近年快速的发展,技术已经日臻完善,智能变电站已经达到了可以大规模进行推广的条件。在智能变电站建设环节中,ICD文件(IED能力描述文件)是智能化变电站所有工作的基础,该文件的质量、变更的频率直接关系到工程实施的质量和工作量。

因为现在大量的ICD文件不规范,同时不同的厂家对IEC61850标准的理解度和理解角度也不甚相同,所以ICD文件的不标准使得ICD文件在频繁的变更,导致工作人员付出的工作量及其大。ICD文件变更后,会对设计完成后SCD文件的准确程度带来影响,所以ICD文件的变更要付出极大的精力来保持设计成果的正确性。

当今是一个快速发展、时间及其宝贵的社会,如果将过多的人力、时间放在ICD文件的变更中,将会使工作效率低下变成可能。变更ICD文件时旨在解决的问题就是:减少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保证修改后SCD文件的正确性。山东容弗 “设计系统2.0”中有ICD文件替换的功能,旨在当ICD文件的端口信息需要添加等现象出现时,更换ICD文件后能与之前的设计成果结合,不影响SCD文件的正确性,这样就大大的加快了工程的进展。

不仅如此,在整个智能变电站的二次设计过程中“设计系统2.0”几乎在每一个环节上都能提高效率,节省人力。国网基建部发布的1068号文《国家电网公司关于规范智能变电站二次系统信息模型标准化管理的通知》中已经明确要求设计单位集成SCD文件,但SCD文件的集成需要依赖于工具才能完成,“设计系统2.0” 面向电力设计院,依据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为智能变电站的设计提供技术保障。截止目前,智能变电站设计系统软件的合作单位已有几十家,进行软件的试用的设计单位遍布全国各地。

思想不尽,行动不止。容弗人将以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脚踏实地的行动,促进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价值创新,有志于在对未来的洞察与把握中谋求长远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容弗查看更多>智能变电站查看更多>SCD文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