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5.05.08

2015-05-08 16: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市场化火电厂烟气脱硫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发改委关于完善跨省跨区电能交易价格形成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

《通知》要求,推进跨省跨区电力市场化交易,促进电力资源在更大范围优化配置。跨省跨区送电由送电、受电市场主体双方在自愿平等基础上,在贯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的前提下,按照“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原则协商或通过市场化交易方式确定送受电量、价格,并建立相应的价格调整机制。

《湖北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5年本)》印发

其中,抽水蓄能电站由省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燃煤火电项目由省政府投资主管部门在国家依据总量控制制定的建设规划内核准;其余火电项目(含燃气、农林生物质、垃圾、余热余压发电等)由省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总装机容量3万千瓦及以上风电站项目由省政府投资主管部门在国家依据总量控制制定的建设规划及年度开发指导规模内核准;其余项目由市(州)政府投资主管部门在国家依据总量控制制定的建设规划及年度开发指导规模内核准。核电站由国务院核准。

福建省发改委关于明确光伏发电项目审批及建设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要求,利用自有住宅及在住宅区域内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项目所在地电网企业直接登记,设区市电网企业分批汇总后报项目所在地设区市发改部门备案。请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做好相关协调工作。

企业

大唐集团召开2015年5月份月度工作例会:电量增速居五大发电榜首

5月7日,大唐集团公司在京召开5月份月度工作例会。4月份,大唐集团电量增速位居五大发电榜首,火电增速回升趋势明显,风电增速稳步提升。5月份,大唐集团将抓住抢发电量这一关键环节不放松,特别要尽其所能抓紧抓好大用户直购电,不断提高市场份额,扩大经营成果;加大重点工程项目的推进力度。

特斯拉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净亏损1.54亿美元

5月7日,特斯拉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特斯拉第一季总营收为9.4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21亿美元增长51%;净亏损为1.5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980万美元净亏损扩大210%。

阿特斯阳光电力2015年第一季度:组件出货量达1.23GW

主流光伏能源供应商(PVEP)阿特斯阳光电力日前发布报告:2015年第一季度组件出货量为1.23GW,创下新的季度纪录,净收入为8.609亿美元。阿特斯阳光电力预计,2015年第二季度组件出货量总计约为950MW至1000MW,其中包括对其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项目出货约165MW。预计第二季度总收入为5.7亿至6.2亿美元。

马云旗下基金携手联合光伏杀入太阳能电站投资领域

5月7日晚间8点左右,联合光伏宣布,与拔萃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条款书,向其发行5000万美元可换股债券,以共同合作收购光伏电站。拔萃资产管理集团,由原中国工商银行香港分行行长孙新荣先生、阿里巴巴集团部分创始股东、以及宁波旷世智源工艺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立。

数据

2014年新建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硫情况

根据中电联火电厂环保产业登记结果,2014年当年新建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硫机组容量约0.36亿千瓦;截至2014年底,全国已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硫机组容量约7.6亿千瓦,占全国火电机组容量的83.0%,占全国煤电机组容量的92.1%。

项目

华电国际曹妃甸2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获省发改委支持开展前期工作

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支持华电国际曹妃甸2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函》。该项目装机规模200兆瓦,由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场址位于唐山市曹妃甸海域,属于潮间带风电场。

安徽环保厅审批4个电力项目环评文件

这四个项目分别是:光大生物能源(怀远)有限公司(1×30 MW)生物质能发电工程、金寨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大唐淮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8#机组除尘脱硝改造工程、光大生物能源(定远)有限公司(1×30 MW)生物质能发电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化查看更多>火电厂烟气脱硫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