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中电联公布2015年1-4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图表)

2015-05-18 17:04来源:中电联关键词:电力工业运行社会用电量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4月份,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二产用电量持续不振,三产和居民用电量增速明显提升,全社会用电量小幅增长,增速同比明显回落。工业用电量同比下降,轻重工业走势分化。高载能行业用电量增长乏力,建材、钢铁用电量同比下降,有色用电量增速回升。发电装机容量快速增长,大幅高于发电量增速,水电利用小时同比提高,火电和核电利用小时同比显著下降,电源新增容量高于同期,火电在建规模同比明显增加。

相关阅读中电联发布2015年1-3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

一、三产和居民用电量增速明显提升,二产用电量持续不振

1-4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173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9%,增速同比回落4.3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1-4月份,第一产业用电量24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6%,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1.4%;第二产业用电量1230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8%,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71.1%,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60.9%;第三产业用电量22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增速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13.2%,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105.1%;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24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增速同比降低2.5个百分点,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14.3%,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59.9%。

图1: 2013年以来分月全社会用电量及其增速

分地区看,1-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9%)的省份有20个,依次为:西藏(23.5%)、新疆(9.2%)、江西(8.0%)、海南(6.6%)、甘肃(6.4%)、内蒙古(5.7%)、重庆(5.6%)、安徽(4.3%)、宁夏(3.6%)、上海(3.1%)、福建(3.0%)、江苏(2.7%)、浙江(2.6%)、北京(2.4%)、湖南(2.4%)、天津(2.1%)、广东(1.8%)、贵州(1.4%)、山东(1.1%)和广西(1.1%);全社会用电量负增长的省份有11个,其中增速低于-5%的省份为:山西(-5.7%)、云南(-6.9%)和青海(-7.1%)。

4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44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7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4.2%;第二产业用电量322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3%;第三产业用电量5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2%;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5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

分地区看,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1.3%)的省份有19个,其中增速超过10%的省份有:西藏(13.4%)、江西(10.9%)和甘肃(10.3%);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为负的省份有12个,其中增速低于-5%的省份为云南(-6.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工业运行查看更多>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