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数据】部分省市一季度用电量汇总

2015-05-19 09:1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用电量售电量社会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现在全社会电力情况运行良好,各地域用电量也相应有所改变,下面北极星配售电网为你介绍相关省市一季度用电量情况。

相关阅读:能源局发布全社会用电量一览表(组图)

北京市

北京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180.2亿千瓦,同比增长1.5%,3月用电量同比增长4.87%,自去年8月起首次出现正增长。

北京用电量的回升主要来自于制造业用电量的回升,3月份制造业用电量同比下降4.2%,但较1-2月份回升了10.8个百分点。此外第三产业中,通信、金融业也保持了高速增长,增速分别为28.9%和25%。

从分区县售电量来看,朝阳、海淀、顺义是用电增长的主要贡献区域,其中城区和顺义保持了接近两位数左右的售电增长。城区用电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金融业和煤改电工程带来的用电增长;顺义区主要是由于首钢冷轧、T3航站楼、新国展等项目投产带来增长。

从行业来看,房地产和邮电业用电量则持续下滑。一季度房地产业用电增长9%,比2008年四季度下滑3.1个百分点;一季度电气化铁路、仓储业、邮电业用电增速分别下降18.9%、5.4%和14.2%,基本延续了2008年下半年以来的下降趋势。北京总体来看重工业比重并不大,用电量数据与全国基本保持一致,下一步用电量能否持续增长关键要看针对重工业和基础设施的刺激计划能否发挥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量查看更多>售电量查看更多>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