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广东肇庆首个风电项目有计划7月底开工

2015-05-19 10:46来源:肇庆都市报道作者:黎俏婷 龙许关键词:大顶山风电场风电场项目风电场规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昨日从德庆县获悉,中广核高良大顶山风电场项目目前正顺利推进,力争7月底动工建设,这是肇庆市首个风电项目,同时也是省的重点项目。

项目投产后将创税1400万元

据悉,高良大顶山风电场项目位于德庆高良镇大顶山脊一带,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为50.0MW(兆瓦),共安装25台单机容量2000KW(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4.4716亿元,2015年计划投入资金30000万元。规划建设期为12个月,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上网发电量为10万MWh(兆瓦时),约为目前德庆年用电量的1/6,年税收1430万元。

项目于2014年2月纳入国家能源局“十二五”第四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2014年5月列入《广东省陆上风电发展规划(2013-2020年)》,并于2014年10月21日取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2015年1月在德庆县注册成立项目公司——中广核德庆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中广核德庆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工程事业部项目经理廖锋光介绍:“目前,我们项目正在开展施工设计工作,项目部人员已经进驻现场,工作得到了德庆县委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整个项目正在有序向前推进。”目前,该项目正进行风机设备采购、设计、路斟、路线规划、征(租)地协议洽谈签订等工作,下一步力争在今年7月底动工建设。

风电企业加速在我市布局

高良大顶山风电场项目建成后将掀开我市新能源开发的新篇章。此外,我市还有两个风电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中广核风电公司计划在高要活道镇建设风电场,国电广东电力有限公司计划在德庆官圩沙旁巢顶开发风电,风电企业加速在我市布局。

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近年来越来越受到重视,风能取之不尽,利用风能发电展现出广阔的成长空间。近年来,随着第一类、二类、三类资源风区基本被各大电力集团划分完毕,不少电力企业将目光投向了四类资源风区。肇庆作为四类资源风区,山高风足,风资源丰富,且风电开发还处于空白,受到了风电企业的青睐。

据介绍,德庆作为山区县,海拨1000米左右的高山较多,风资源较丰富。中广核风电公司经市发改局推介,在德庆县相关部门的配合下,通过采点测风,选择了高良镇大顶山。经过2012年5月至2013年6月的测风,测风塔数据显示,60米高处代表年平均风速为6.9米/秒,平均风功率密度为 305.5W/m2,风向稳定,风能集中,适宜建设风电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顶山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场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场规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