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原创】新疆福建电力发展机遇空前大涨

2015-05-20 14:3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配电网特高压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计划的不断推进,最大的赢家似乎是新疆和福建。这两个省份目前被定位为“核心区”。国家战略明确指出,发挥新疆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向西开放重要窗口作用,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支持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新疆和福建正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领头羊的作用。

延伸阅读:

国网新疆电力加快750千伏重点项目建设

福建电力跟踪输变电工程 全力确保电力建设物资供应

新疆曾是历史上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新疆作为中国向西开放的窗口,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将是重要的贸易枢纽。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和发祥地,是太平洋西岸航线南北通衢的必经之地。

当前,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引领下,新疆、福建再次扬帆起航,肩负更重使命,驶向更高目标,全力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核心区。为此,市场应抓住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一带一路添彩。

新疆电力“十三五”期间计划投资2019亿元,用于疆电外送通道与新疆区内电网骨架建设。届时,我国西部能源基地与中东部电力传输能力将显著提高,同时为新疆成为中国与中亚地区跨境“电力丝绸之路”核心段和“蓄水池”打下基础。

根据国家电网新疆电网建设最新规划,疆电外送通道方面,至2020年,将建成投运新疆准东-成都、准东-华东两回±1100千伏和哈密北-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伊犁-巴基斯坦±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若羌-青海花土沟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区内电网建设方面,将加强新疆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投运乌昌都市圈环网、天山东环网、天山西环网、喀什克州核心区环网和环塔里木环网5个750千伏环网。

这些工程建成后,新疆将形成“五直流、三交流”外送电通道,每年由煤炭、风、光等资源转化的3000亿千瓦时电量将输送至国内用能中心。此外,分布于天山南北的5个750千伏环网,将使新疆当地电网骨架趋于强固,从而在未来“丝绸之路经济带”跨境电力连通中发挥“蓄水池”作用。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