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开封县公司变电站里的速度与激情

2015-05-21 08: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苑景波 李帅关键词:变电站电容器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以后,温度一天比一天高,火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让本来有点潮湿的变电站内变得无比的闷热。5月18日,开封县供电公司检修班在班长付瑞杰的带领下来到了站里开始工作,刚从凉飕飕的空调车下来,顿时迎面袭来一股热浪,瞬间模糊了我的眼镜,在如此温度下即使安静的呆在室外,也会汗如雨下;更不用说在室外工作,不要少许时间安全帽里面的汗就会成串的淌下来,通过脸颊落在脖子处弄湿了我们的衣物或成串滴落在我们的眼镜上模糊了我们的视线,按照规定穿戴整齐工作服因天气闷热而汗渍浸湿全身而紧紧的贴在身上,犹如水淋上了一般。

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主变预试、小修、电容器更换的工作,小组成员忽略了烈日当头照,一颗责任心给每个人在高温下降温,拂去心中的烦躁感,带来一丝清凉。一种使命感让每个兄弟都尽力工作,此时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兄弟们的安全帽充当成了遮阳帽,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当天的工作。当主变检修完毕时,重复的出汗、晾干在蓝色的工作服析出了白色的污渍,就是这样一群人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一次次设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也是一批批这样的人完成了公司的承诺:你用电,我用心。

前段时间,电影《速度与激情7》精彩热播。站在35千伏独乐岗变电站,笔者不禁感叹,变电站检修的火热场面绝不亚于电影。(国网河南开封县供电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容器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