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中巴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尤其加强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合作(全文)

2015-05-21 10:39来源:发改委关键词:中巴气候联合声明可再生能源李克强访巴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西联邦共和国政府认识到气候变化及其负面影响是全人类的共同关切和21世纪最大的全球挑战之一,需要在可持续发展框架下通过国际合作解决。

二、作为发展中国家,尽管面临经济社会发展和消除贫困的多重挑战,中国和巴西已采取了能效、可再生能源、林业、农业和工业等方面的计划、政策和措施,开展了雄心勃勃的应对气候变化国内行动。双方也计划在各自能源结构中增加可再生能源的比重。

三、中国和巴西强调《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是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行动与合作的主要法律文件。双方重申将致力于在今年年底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上,达成一项平衡、全面、公平和富有雄心的公约下协议,以确保公约的全面、有效和持续实施。中国和巴西将携手与其他缔约方,特别是“基础四国”其他成员一道为实现此目标而努力。

四、中国和巴西进一步重申,2015年协议应全面遵循公约的原则、规定和架构,特别是公平原则、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和各自能力原则。为此,中国和巴西强调,2015年协议的规定需要全面反映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间不同的责任和发展阶段,发达国家应率先采取有力度的、全经济范围的绝对减排目标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发展中国家在可持续发展框架下并在发达国家资金、技术开发和转让、能力建设支持下强化行动,包括通过相关激励机制逐步向做出全经济范围减缓贡献而努力。

五、中国和巴西重申2015年协议应基于公约下业已建立的机制和规则,平衡处理减缓、适应、资金、技术开发和转让、能力建设及行动和支持的透明度问题。

六、中国和巴西还强调,落实巴厘路线图成果对于提高2020年前行动力度和维护各方互信至关重要。为此,发达国家应提高其2020年前减排目标,并以清晰和透明的方式表明其将如何兑现到2020年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资金的承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巴气候联合声明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李克强访巴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