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聚焦】河北省正在筹建第一家售电企业

2015-05-25 10:4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售电售电企业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配售电网获悉,河北省正在筹建该省第一家售电公司,筹建方是该省一家大型国有企业和投融资平台。如不出意外,该省第一家售电公司将在下半年完成注册,注册资金会按照一般的资质要求实入。

目前,各地售电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有序向社会资本放开配售电业务,是本轮电改新方案的最大亮点,这标志着我国电网公司的传统模式将被打破。

售电市场的逐步开放能够实现用户选择权的放开,形成“多买多卖”的市场格局。近段时间以来,各地售电公司纷纷宣布成立。

继此前全国首家民营售电公司深电能售电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后,近日又有深圳茂源电力销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茂源电力),其注册于深圳前海。

5月21日,国家能源局山东能源监管办确认,山东省国能山东售电有限公司、山东龙飞售电有限公司获准成立,“山东神华售电有限公司”、“山东省黄金售电有限公司”、“山东鲁核售电有限公司”、“山东富能售电有限公司”在内的四家企业正在提出注册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神华售电为国内煤炭巨头中国神华的子公司,神华集团董事长张玉卓此前便撰文透露,神华将探索成立电力销售公司,主要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包括新能源在内的电力产品和碳配额,这也是第一家大型煤电央企表态要进入售电行业。

事实上,各地早已纷纷响应新电改成立售电公司。今年4月17日,珠海星能售电有限公司获批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5月21日,亿汇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黑龙江亿洋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黑龙江省龙能售电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0万元。

业内认为,电力行业具有盈利质量高、现金流状况佳、资金周转快等优势,因此成为国企、民企、社会资本争夺的一块肥肉。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