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5月行程最忙 去哪了?说了什么?见了谁?

2015-05-29 09:14来源:能源观察微信作者:王秀强关键词:能源局2015世界水电大会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综合国家能源官员公开行程看,5月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密集参加会议、调研等活动,公开的行程较多,且集中在水电、核电等领域。

按照国家能源局内部分工,刘琦分管新能源和核电工作,在副局长排序中位列第二。2009年1月,从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位置上,调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副部长级)、党组成员,一直至今。

能源行业的管理者多是行业专家,并在能源技术、行业层面具有深入的了解。根据公开信息,总结刘琦一月以来的行程如下:

1,参加在建核电工程管理工作会

5月15日,在建核电工程管理暨投产准备工作会召开,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刘琦强调,为适应核电发展新形势,核电建设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和“质量第一”的原则,确保投产后安全运行。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投入商业运行的核电机组为23台,总装机容量为2138.6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27台,在建规模居世界首位。核能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玉明表示,预计年内还将有4台至6台机组核准开工,到2015年底,投运机组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达到30GW左右。

2,出席世界水电大会并发言

5月19日参加2015年世界水电大会。刘琦介绍,截至2014年底,我国水电总装机容量突破3亿千瓦,约占全球水电装机总量的四分之一。

目前全球水电装机容量约10亿千瓦。截至2014年底,我国水电装机容量突破3亿千瓦,占全球的27%。全球装机容量前10名的水电站中,中国占了5座。全球70万千瓦及以上的巨型水电机组,半数以上由中国三峡集团管理运营。

刘琦介绍,中国水电形成了包括规划、设计、施工、装备制造、输变电等在内的全产业链整合能力;中国先后与80多个国家建立了水电规划、建设和投资的长期合作关系,成为推动世界水电发展的重要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局查看更多>2015世界水电大会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