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头条】国家能源局面临大换血

2015-06-02 13:15来源:“能源头条”微信作者:左右不分关键词:能源局能源监管能源规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头条君从不同渠道获悉,组织部门对于国家能源局干部的考察工作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现任六位副局长,除纪检组长戴晓曙之外,其他五位副局长最晚在明年两会后都会退休。

从国家能源局的公开资料分析,分管煤炭和安全的副局长史玉波出生于1954年10月,已经超期服役。史玉波历任国家经贸委电力司司长、电监会副主席等职,2013年4月任副部长级的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从2002年迄今已经任了十三年的副部级。

分管电力的副局长王禹民出生于1955年3月,也属于超期服役。王禹民2001年就任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时升任副部级,此后历任中国广东核电集团董事长、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2013年4月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副部长级),在副部级岗位也干了14年。

除了两位已经年龄到点的副局长外,其他三位副局长也将在年后面临退休。

分管新能源和核电的副局长刘琦出生于1956年2月生,从2003年1月升任海南省副省长,到2009年1月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副部长级),之后2013年4月任重新组建后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副部长级),做了十二年的副部级。此前其分管的新能源司司长王骏、核电司司长郝伟平曾于去年4月15日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分管油气和国际的副局长张玉清1956年3月出生,2012年7月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2013年4月任重新组建后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也已将近年满60到点退休。

而监管总监谭荣尧也与张玉清同年同月出生,2013年4月任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并兼任监管总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局查看更多>能源监管查看更多>能源规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