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姚安供电公司以信息化推广应用促进供电所规范化建设

2015-06-03 15:13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夏诚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农网建设规范化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姚安供电公司由办公室牵头各专业口人员,对所属各供电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岗位职责、安全管理、生产管理、营销管理、综合管理等个专业进行了检查、帮扶。

为落实“强、精、实”战略要求,加快推进供电所规范化建设,围绕公司“服务好、管理好、形象好”的总体要求。姚安供电公司2015年供电所规范化建设以“1+2+1”规范化管理模式为工作目标,以配网普查和营业普查工作为重点,全面推广及固化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及PMS营销管理信息系统的运用,完善所务管理,实现供电所一套核心业务管理流程,不断提升供电所管理水平,全面规范供电所建设。

供电所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以后,为切实加强员工的专业技术知识和业务技能知识,2015年以来,姚安供电公司已经先后三次进行了两个系统的培训和计算机知识培训,着力提升员工的技能,培养一支爱岗敬业、一专多能的优秀队伍,为规范化供电所建设和发展积蓄力量。

为保障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姚安供电公司及时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公司领导供电所责任挂钩机制,选拔供电所业务骨干参加上级举办的业务岗位技能培训。开展计算机操作技能和系统模块应用培训,其中生产模块应用培训123人次,营销模块应用培训199人次。根据人员现状,以一对一帮扶、集中培训等形式,开展计算机操作技能和系统模块应用培训,最终达到了信息系统应用考试合格率100%。

此外,该公司为检验各供电所员工系统信息各功能模块的学习应用程度,判断员工是否掌握与岗位职责相适应的系统功能,提升一线人员岗位技术技能水平、规范业务流程,依法依规履行好岗位职责,建立了奖惩机制,对参加上级组织的普考考试分数优异的供电所、员工进行通报表扬、奖励,培训不合格的员工,按相关绩效管理规定进行考核问责,并安排重新参与下一批次的培训与普考,直至合格为止。

正在熟练使用手写板对所务平台及两个系统进行录入工作的黄师傅说到:“一开始使用确实感觉有困难,经常加班,现在用顺手了,觉得工作轻松多了…….以前,什么数据都是用手抄录,现在学会了使用相机,就不怕抄录过程中把数字抄错了……..”

据悉,以往安全生产管理系统数据存在不全、不准问题,大多时候处理缺陷、编写大修技改方案等工作都必须亲爱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不仅耗费时间,还可能出现延长停电时间、物资供应不对等问题。供电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姚安供电公司根据“营配信息集成”和“营业普查”实际情况,认真分析、总结,以“全面准确、信息化管理、动态更新”的原则,全面、系统的深入开展配网普查、营业普查,为生产管理信息系统、电力营销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为营配信息集成打好基础。

“两个系统的最大的便捷之处在于规范管理日常工作、查询数据报表和统计台帐,同时两个系统的界面简洁,操作简单,所有录入数据保存时限长久,不易丢失。同时,系统里的设备管理模块能准确的找到线路设备,不用到现场便能做安全技术交底和设备参数提取。新加入的配网运行模块中的配电检测记录让我们把设备检测的记录录入系统,有利于统计和分析。”该公司生产信息系统管理专责向笔者介绍到。(姚安供电公司 夏诚)

作者: 夏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网建设查看更多>规范化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