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5.06.30

2015-06-30 16: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项目国投电力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风力发电增值税政策的通知

通知指出,自2015年7月1日起,对纳税人销售自产的利用风力生产的电力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山东发改委印发《山东省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专项资金申报指南》的通知

申报项目须为“扶持范围”所列发展改革部门备案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其中,公共设施和光伏入村、入户项目建设规模原则上不低于100千瓦;其他项目中,已建成项目建设规模原则上不低于2兆瓦,在建项目建设规模原则上不低于5兆瓦。本次不安排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专项资金规模1亿元,以投资补助或奖励方式给予支持。

企业

国投电力拟转让国投曲靖发电55.4%股权

6月29日。国投电力公告称,拟转让国投曲靖发电 55.4%股权。该议案已经获得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病约定,“东源煤业应通过适当方式确保于产权交易标的变更登记至东源煤业名下后180日内完全解除国投电力之担保责任。”

葛洲坝集团与西藏开发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24日,葛洲坝集团与西藏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拉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致力于清洁能源开发、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美国第二大光伏运营商拟IPO

美国“第二大户用光伏系统”运营商Sunrun最近向美国证交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的S-1申请文件。Sunrun在全美13个州拥有约79000太阳能客户(SolarCity客户数约为218000)。截至2015年3月31日Sunrun部署装机容量总计430MW(SolarCity2015年1季度部署容量为153MW)。Sunrun预计名义合同付款余额约为17亿美元,截至3月31日留存价值(retainedvalue)为11亿美元。

数据

国网华中电网6月份累计消纳水电5.4亿千瓦时

6月份,国家电网华中区域普降大雨,该分部积极协调网内省调,优化水火电开机,全月通过组织跨省交易累计消纳水电5.4亿千瓦时。湖南、重庆、四川水电跨省外送最大电力分别为100万、80万、50万千瓦,累计电量5.4亿千瓦时。

项目

阳煤集团西上庄2×660MW低热值煤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告

项目位于山西省阳泉市平坦镇西上庄村,拟建设两台2150t/h超超临界固态排渣煤粉锅炉,两台660MW高效超超临界空冷凝气抽汽式汽轮机,两台660MW间接空冷发电机,以及配套的辅助生产及综合管理区。项目静态总投资49548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5150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15.17%。

云南环保厅拟审批砚山黑巴风电场项目

黑巴风电场建设规模为38MW,新建,拟安装19 台2MW 风电机组,年上网电量7440.4 万kW˙h,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1958h。拟同期建设1 座110kV 升压站,主变容量为2×50MVA+40MVA。

陕西省核准5个风电项目 总投资30亿元

近日,陕西省发改委集中核准了华润陇县丰台山、大唐定边徐新庄和张家山、国华神木薛家畔、远景延长雷赤无人值守示范等5个风电项目,合计装机35万千瓦,总投资30亿元。

江西环保厅拟批复江西乐安鸭公嶂风电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项目建设地点在沿乐安与宜黄县界向北延伸的雩山山脉的龙岗山上,建设30台风力发电机组,风机机型采用WTG4型,轮毂高度80m,风轮直径110m,叶片数3片,单机额定功率2.1MW,总装机容量63MW。

综合

中欧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在“中欧近零排放”倡议下碳捕集利用

当地时间6月29日,中国和欧盟在布鲁塞尔发表中欧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双方强调,到2020年每年联合动员1000亿美元以满足发展中国家的需要。加强气候相关科学研究合作和技术创新合作,包括清洁和可再生能源、低碳技术及适应方案的开发和应用;认可在“中欧近零排放”倡议下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方面的成功合作,将研究继续推进相关合作的方式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国投电力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