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招标正文

南网广东调控中心新调度自动化系统配套改造招标公告

2015-07-03 11:31来源:南方电网公司关键词:调度自动化南网招标采购广东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以下简称“招标方”)委托广东省电力物资总公司(以下简称“招标代理机构”)作为招标代理机构,就调控中心新调度自动化系统配套改造(新系统与备调的同步)进行公开招标。对此项目感兴趣的投标人请按本公告地址和办理方式提交获取招标文件材料,交付标书费后即可获得完整的招标文件。详细内容如下。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调控中心新调度自动化系统配套改造(新系统与备调的同步)

招标方: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

二、招标范围

(一)招标范围:

新系统与备调的同步项目是完成广东中调新建OCS系统(主调系统)与现有备调系统(PCS9000)间的同步功能的开发、测试、试运行和投运等,主要内容包括:

1)备调系统平台升级。为了能够更好地支撑备调系统与主调同步功能的实现及后续功能扩展,须将现有备调系统平台按照南方电网OS2技术标准进行升级,并保持原有功能模块运行正常。并要求原有实时数据库中的数据、图元文件、画面文件等数据能够在新平台上继续使用。通过相应的改造,使原有ORACLE数据库、时序数据库及其相应的报表、数据挖掘等功能继续使用。

2)主调与备调同步。主要包括电网模型、图形、远动信息表、实时数据、历史采集定义和电网在线操作等信息同步。

3)界面及操作风格的一致性。确保系统操作调用方式、系统操作方式和系统右键操作界面等应统一。

4)主调与备调数据校验。主调与备调系统之间应具备可靠的技术手段对同步数据进行比对,校验模型、参数的一致性,在不一致时发出告警并重新同步。

5)主调与备调控制权切换。主调失灵或对备调系统进行测试时,备调系统方可具备控制功能。控制功能从主调向备调系统的转移或从备用系统向主系统的转移应通过系统的信息交互并采用人工操作来实现。

6)远程调阅功能。远程调阅方案:增加主调远程调用备调画面功能,满足主调对备调画面的调阅。

7)系统平稳过渡。要求能从SD6000与备调之间的同步到主调与备调同步的平滑过渡。

8)项目研究成果包括:

(1)项目实施方案1份;

(2)开发应用软件1套;

(3)软件说明书一系统(功能)一册;

项目服务期限: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

(二)适用范围:本次招标适用于调控中心新调度自动化系统配套改造(新系统与备调的同步)。

三、招标方式

本次招标采用公开招标,资格后审方式。

四、资金来源

已落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调度自动化查看更多>南网招标采购查看更多>广东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