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智能电网电缆市场的春天即将来临

2015-07-08 10:4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清风满天下关键词:智能电网智能电缆电缆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意见促进智能电网发展,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成安全可靠、开放兼容、双向互动、高效经济、清洁环保的智能电网体系。

随着中国智能电网建设的发展,电力行业将掀起一场智能革命,我们认为智能电网电缆市场的春天即将来临!中国电线电缆行业早在2011年产值规模已经超万亿,达到11000亿元,成为机械电工行业中仅次于汽车整车制造业的第二大产业,产品品种满足率和国内市场占有率均超过90%。站在全球的高度来看,中国电线电缆总产值也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电线电缆生产国。在规模和体量如此庞大的电线电缆行业,谁能够占据龙头?谁能够跻身前列?这将成为行业内外都非常关注的话题。

延伸阅读:【预测】特高压和智能电网建设将获得政策大力推动

2020年前后也就是"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大面积新建和完善智能电网,并将建成福建与台湾电网联网工程。随着电缆的应用越来越多,加之智能电网对供电可靠性要求的提升,电缆故障时有发生,迫切需要研究崭新的、更为智能的电缆检测技术。对电缆进行状态诊断及评估,是合理安排电缆更换,保证电力供应安全可靠的一个重要技术手段,也是在智能电网中实现对电缆有效管理的极其重要的部分。有电缆企业看到了智能电缆带来的商机,欲在智能电缆领域里掘金。

在智能电网应用方面,其应用领域将不断扩大。电力系统各环节将基本实现智能化,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和装备质量全面达到或领先于国际水平。

可以说智能电网建设将引发电力设备的全面变革:变压器要更加智能,开关设备要随时反馈状态,继电保护装置要与一次设备融合,电缆也要变得智能。智能电网对线路的要求有自诊断、自恢复的功能,需要电缆企业不断创新,生产“智能电缆”。对普通电缆产品来讲,需要通过创新驱动,开发一些自诊断的电缆产品。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清风满天下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查看更多>智能电缆查看更多>电缆产业查看更多>